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陈可辛:合拍片现在是内地主导(图)

于冬、黄建新、陈可辛(从左至右)出席昨日的记者会
于冬、黄建新、陈可辛(从左至右)出席昨日的记者会

  香港导演陈可辛与内地导演黄建新组建的“我们制作”电影工作室,上月刚刚在北京挂牌成立。昨日,“我们制作”携手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公司,成立“人人电影公司”。在记者会上,陈可辛介绍说,“人人电影”要在未来三年内拍摄15部电影,而于冬总裁则给这些电影定下了“20亿元人民币”的票房预期。据介绍,“人人电影”与中影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投资的首部电影《十月围城》将在下月正式投入拍摄。

  “人人电影”

  三年将拍15部影片

  自称为“最后一个”进入内地拍电影的香港导演,陈可辛在合拍大片《投名状》获得成功后,迅速做出了在北京开设电影工作室的决定,“以前合拍片的主导是‘香港’,但现在内地票房越来越高,所以现在是‘内地’主导了。”随着昨日人人电影公司的成立,“我们制作”完成了与内地著名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的强强联手。昨日记者会上,保利博纳总裁于冬介绍说:“此次保利博纳以5亿元人民币的流动拍摄资金注入,将为人人电影公司在国内的发展提供最良性的资金平台和各方面优势服务。”

  陈可辛说,“人人电影”代表的是大众的电影,寄希望人人都能走进电影院。而“人人电影”在未来三年的目标是制作15部电影,其中既会有投资过亿的商业大片,也不乏中型成本的类型片。“我自己应该只会导演其中的一两部吧。”陈可辛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个导演拍摄一部电影的周期是三年,两部就是五年。我希望多花些时间在整合资源上,通过大片建立良好的发行渠道,然后可以做些1000万元左右的电影。我想多和一些年轻导演合作,培养出更多未来华语影坛的中坚力量。”

  首部电影《十月围城》

  下月开拍

  在“人人电影”成立记者会上,其首部推出的电影《十月围城》也正式曝光。之前曾报道,这部由陈德森导演的民初片,有望聚集周润发、黎明、甄子丹、郭富城、张学友等知名男星。对此,昨日陈可辛公开表示:“那都不是真的,尤其是周润发要演孙中山,这个我从来没说过。这是一场群戏,会有八九个主要演员出演。故事既有政治阴谋,也有紧张的刺杀交锋,还有每个人背后的小故事,相信拍出来会很好看。”至于演员阵容,陈可辛始终不肯透露,“演员基本定了,但具体是谁还是等到《十月围城》开机时再公布吧。我现在能说的就是,我们投资有1.5亿元人民币,阵容差不到哪里去……”

  《十月围城》的主要投资方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昨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十月围城》是向中影取经的好机会,也是对陈可辛作为多方位电影人的认可,相信彼此在电影上的相逢和合作会很长久。”与上海SMG的合作,使得《十月围城》的主要拍摄地从原定的香港搬到了上海。据介绍,目前上海已经搭好了1905年香港中环以及码头的景致,只待演员确定就可在3月开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黄建新 | 周润发 | 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