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海角》导演魏德圣 新片将牵手吴宇森

[提要] 2.14日在北京举行的《海角七号》首映仪式,是该片在内地的唯一一场落地宣传活动,魏德圣带着片中的两位演员林晓培和民雄前来……[我来说两句]


《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

魏德圣与两位主演林晓培、民雄向搜狐的网友问好

林晓培携手民雄大展才艺

  搜狐娱乐讯 2-14日,情人节,在台湾地区火得一塌糊涂的《海角七号》,选择在这一天于内地上映,导演魏德圣带着片中的两位主演林晓培、民雄来到北京,参加了该片在内地的唯一一次宣传活动。在一片忙乱中,搜狐娱乐对导演魏德圣进行专访,看得出,虽然《海角七号》给魏德圣带来了成功,但是对于内地这片广袤而复杂的电影市场,魏德圣是有些迷惑。《海角七号》之后,魏德圣的新片计划是一部大投资的电影,名字叫《赛德克-巴莱》。

  魏德圣的困惑:两个不知和一个不敢

  2.14日在北京举行的《海角七号》首映仪式,是该片在内地的唯一一场落地宣传活动,魏德圣带着片中的两位演员林晓培和民雄前来。到目前为止,这部投资1000万人民币左右的电影,在台湾地区的票房已经达到了1亿人民币左右,被称为台湾地区票房最高的华语片。不过,对于这部电影在内地的前景,魏德圣并不敢做比较确凿的预测,看得出,与台湾地区多少有差异的电影市场、观影习惯和观影心理,对于刚刚拍出第一部剧情长片的魏德圣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也因此,他用了两个不知道和一个不敢想来回答跟“影片在内地上映的前景”相关的问题。

  第一个不知道,是对“影片是否删节?是否害怕删节”的回答。魏德圣称自己也不清楚《海角七号》内地上映的版本有无删减,虽然他多少有点担心删减会否影响观众对于片子的理解,但是,对于删减这件事,他并不反对。第二个不知道,则是对该片放映反响的回答,《海角七号》在台湾地区放映时,一度成为热点话题,甚至有人称“不看《海角七号》,都会有压力”,不少台湾的年轻一代称《海角七号》中主人公的生活跟自己的生活和心理很相似,也因此,记忆产生共鸣,这种众口一致的反响,是否能够在内地发生,魏德圣同样难以估量:“不知道片子在内地上映,能否会像台湾一样,产生相似的效果,南北差异方面的问题,台湾的幽默能否被内地同胞理解,那些地方话里面的笑料能否懂,这些,我都不能确定。至于在台湾地区创纪录的票房成绩,更是魏德圣难以预料的,于是,他只能用“不敢想”老描述对于票房成绩的预测。

  《海角七号》在内地的第一个纪录

  虽说无法预期《海角七号》在内地会取得票房上的什么成绩,但是有一点现在是确定的,魏德圣告诉我们:《海角七号》是第一部以台湾片身份引进的电影。内地与台湾电影界的交流和合作其实并不少,合拍片也一直在进行,不过,《海角七号》并没有合拍片的成分在其内,属于纯粹的台湾地区制作,也因此,它就成为了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百分百台湾电影。

  新作是大投资

  和虽有新锐导演一样,在第一部作品获得成功后,总需要有第二部更大成本的作品来考验他。考验魏德圣的这部作品叫《赛德克-巴莱》,影片讲述的是台湾日治时期台湾原住民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事件,对于魏德圣来说,这将是一部史诗性的作品,也将是一部投资远比《海角七号》大得多的作品,以至于魏德圣称这部电影不管在票房收成如何,他都会为《赛德克-巴莱》的投资而担心。要知道,2000年,魏德圣就将《赛德克-巴莱》的剧本写好,并获得了当年的优秀剧本奖,03年,他拍出了五分钟的试拍片,虽然一片叫好,却没有人愿意投资拍摄,只好作罢。此次《海角七号》的成功,将会极大地帮助他实现《赛德克-巴莱》的史诗梦,吴宇森已经答应担任本片的监制,而李安也承诺会在影片的后期剪辑阶段,给出建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德圣 | 林晓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