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编辑手记

报道手记⑾:风向标暗示2009是属于非洲的一年

  《伦敦河》的男主角,来自非洲年已七十三的沙基提-古雅,从另一位非洲人——评委之一,导演,制片人加斯顿卡伯手里接过影帝的银熊奖杯,这个瞬间,将被载入非洲电影的史册。加上奥巴马的上任,2009年,看来是属于非洲人的一年。

《伦敦河》沙基提-古雅获影帝脱帽致敬

  古雅坐在轮椅上,一会法语一会非洲语,絮絮叨叨,思维发散,情绪已然失控。从发音相近的词句中,我们猜测他除了感谢每一个人,还将此次柏林之行做了个长长的总结。每一次稍长的停顿后,都不是结束而是一段更长的感言。整个过程持续将近20分钟。绝对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之最。

  稍后的新闻发布会,由于他身体不好,改到第一个接受提问。面对两个十分简单的问题,古雅从文化起源讲到语言特性,从帕索里尼讲到苏格拉底,从国家发展史讲到世界变化规律,俨然神明附体,哲学家身份多过演员身份。

  临了,表示很高兴认识提问记者。主持人多次试图结束访问,都被他的重复感谢打断。“我不但要感谢你,还要告诉你为什么!”继而又是一番阐述。其实,就算古雅一句话不说,这个奖于他,于非洲的意义都是不言而喻的。搜狐记者在这里也致以最诚挚的恭贺!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基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