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黄长发从情欲关系中“寻获一切”?

  港男黄长发和富商三姨太的爱火尽管烧得甚是“熊熊”,但不被大多数人所看好。女方比男方大16岁的差距,女方做过人家三姨太的往事,女方生有一个5岁女儿的事实,都使这场忘年恋不可避免地蒙着阴霾,似乎随时会电闪雷鸣,骤雨倾盆。

  俚语说“头发长,见识短”,黄长发虽名长发,人家见识可不短呢,长发说:“爱情真是好伟大!”寥寥数语,胜过千军万马,挡住了所有的风刀霜剑。潜台词无非是,爱情是不计较年龄的,爱情是不计较过去的,爱情是不计较贫富的……

  如果黄长发是要为他的爱情寻找一些理论依据,那再简单不过了,随便翻开一本“名人名言”,我们都可以为他找到更多更精辟的词句,比如法国作家加谬说:“爱是没有界限的。”中国作家三毛说:“对于一个深爱的人,无论对方遭遇眼瞎、口哑、耳聋、颜面烧伤、四肢残缺……都可以坦然面对,照样或更当小心地爱下去。”……

  只是,如你所知,当理论照进现实,往往会发生变形变异。生活用其毛茸茸的质感告诉人们,理论往往无法对多变、脆弱的现实负责。看过央视元宵晚会的观众想必会记得,那个由两个残疾人表演的舞蹈《牵手》。这两天网上就有新闻爆出,牵手女孩当年遭遇车祸失去右臂后,其男友迅速离开了她。也许我们可以想象,在此之前,面对健全、可人的女孩,该男友也曾不止一次地在她耳边呢喃“不管你变成怎样,我都会爱你一辈子”?

  谴责这个男人是无意义的。如果说,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人性一步步向“更美好”迈进,但其脆弱处始终薄如纸翼。黄长发在爱欲如火的时候,面对滔滔口水,发出了“爱情好伟大”的宣言,表达了对自己及女方的内分泌的超强自信。但愿他们心房深处,每一个角落,真的都是如此强悍。

  有人无比鄙夷地说,黄长发无非是看上了女方的钱财。基于对人性的基本信任,还是不要做这么悲观的揣度吧,我们宁愿善良地认为,黄长河对富商三姨太的爱是真的,他现在想要对她负责一辈子,也是真的。如果我们不这样想,只会让灰暗的生活更加灰暗———连身体都可以如此高调地出卖,还有什么是不能卖的?

  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依然对他和“三姨太”的爱情不看好。此一时彼一时也,思想就像河流,是会流动改变的。有外国谚语调侃各个年龄段的女人,说35-40岁的女人像法国,虽被战争摧残过,但是仍值得珍惜,70岁之后的女人像西伯利亚,每个人都知道在哪,每个人都不想去那。李姿霆现年39岁,幸运地“仍值得珍惜”,但是,往后呢?那时正处于黄金年龄的黄长发还会情深意重地高呼“爱情好伟大,我爱西伯利亚”么?

  又或者,少不更事的黄长发离开无线之后,穷困潦倒,过惯了富太生活的李姿霆可以高呼“爱情好伟大,我带女儿跟你一块喝粥”么?所以,光有当下的爱情是不够的。

  但最近一期“三联”周刊“声音”栏目有这样一段话:“我们是不幸的公民,居住在缺乏人类情感、如此疏离如此漠视个人需要的世界上,以至于我们对情欲关系赋予无比的价值,冀望从情欲关系中寻获现代生活所找不到的一切。”说话者是美国作家默顿•亨特。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想爱就爱吧,但愿黄长发李姿霆如愿以偿,“从情欲关系中寻获现代生活所找不到的一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长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