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评:由范冰冰维权罢演看明星如何应对虚假新闻

  情人节一大早就看到范冰冰发表在网上的维权声明。原定将于14日去重庆参加某活动的范冰冰突然透过网络媒体发表声明,为抗议活动主办方擅自发布虚假新闻,所以取消参加该活动。

  主办方在新闻中称“2月14日范冰冰赴重庆欲寻接班人,此次还有10位选手会与范冰冰同台演出,她们可能成为范冰冰的签约艺人。”看来他们是想利用成立了工作室当起老板的范冰冰当噱头,吸引更多的人掏出钱包去亲眼见证普通的重庆女孩如何变成范老板旗下明星。根据笔者了解,范冰冰工作室的签约艺人只有在《胭脂雪》中扮演辜守贞的韩晓,而且范老板也曾经在媒体面前表示过,因为工作室目前重心还是在做影视剧方面,所以暂时并不会再签其他艺人。

  其实在娱乐圈中虚假新闻比比皆是,根据一家媒体的《明星心理健康报告》中显示虚假新闻会让明星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但由于现在明星应对虚假新闻的能力日益提高,所以对他们情绪的影响并不大。除了这次范冰冰以罢演的方式来抗议虚假新闻维护自己的权益外,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的艺人在面对假新闻时都会采取哪些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名誉。

  公开澄清式

  这是艺人在应对虚假新闻时最常采用的方法。而主要执行的方式是召开新闻发布会或接受媒体采访发表声明。

  事例1:赵薇和嫂子经纪人散伙 。陈蓉立即在媒体上对该散伙谣言澄清,称自己与赵薇仍在合作中,据网友称该事情是某影视公司为了新戏宣传来而拿主演赵薇进行炒作。

  事例2:刘若英要退休。刘若英亲口澄清是因为膝部伤病准备做手术“为了将来方便走路,也为了漂亮,决定去做手术,休息一些日子。如果之后有适合的角色,好玩的角色,就会去做”

  用行动破除式

  有时在面对虚假新闻时明星用实际的行动来破除传闻,会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效果。

  事例1:章子怡怀孕。章子怡面对这个新闻,虽然一句话也没说,但却在不久后出席某活动时故意身着红色紧身连衣裙出场,不仅贴身剪裁,她更有心地搭配高跟鞋与超宽束身腰带亮相,尽显小蛮腰的模样,让所有人都看到自己根本没有怀孕的丝毫印迹。有常识的人应该知道,就算是初期的孕妇,也不能身着如此紧身的衣裙,更别说束身腰带和高跟鞋了,这样的整体装扮显然是章子怡有意在用实际行动来击破怀孕的传闻。

  事例2:王菲李亚鹏离婚。王菲和李亚鹏去西藏参加“嫣然天使基金”的活动,李亚鹏在机场等候王菲期间,“老婆”称呼不离口。在见面后,两人更是十指紧扣,用行动击破了离婚传言。

  从这些事情上我们仅仅看到了明星虚假新闻的冰山一角,娱乐圈的复杂、深奥让人发难于摸透。正如鞠健夫说的:“娱乐圈究竟是一个什么‘圈'?”娱乐圈一定程度上是救生圈,它让生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有时又是一个呼啦圈,上上下下,把人忽悠地晕头转向;它也是一个乾坤圈,里头充满了明争暗斗;同时,毋庸置疑,它是一个是非圈。对于艺人来说,他们一方面受到舆论的关注,但又时常会倒霉的被各种势力利用,接受舆论的各种评判。但最倒霉的其实还是我们这些关注娱乐圈新闻的人,犹如闯入迷宫一样难辨东西。

  
(责任编辑:萝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李亚鹏 | 王菲 | 章子怡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