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组图:孙海英演《高考1977》 曝当年考试趣闻

华夏电影董事长谷国庆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

孙海英发言

  东方网2月14日消息:由孙海英、王学兵等主演的电影《高考1977》于2月13日在北京展开第一波宣传。孙海英在片中饰演知青下放的农场领导老迟。在生活中与高考擦肩而过的孙海英自称非常向往大学,并爆料说起了很多当年自己与考试的趣闻。

  1977年恢复高考的消息公布时,孙海英已经参了军,成为部队文艺团体的一名专业演员。但他仍然很向往大学生活,并向领导提出了参加高考的愿望。但部队领导劝他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好好表现,一样可以有所成就。


  因此,孙海英一生没有参加过正式的高考。但他说自己曾经参加过两次“预考”,一次考三门。因为只简单的复习了半个月,两次考试,六科成绩,都没有超过60分的。孙海英说最低的好像才9分。但他也并不觉得遗憾或惭愧。他考试并没有很强的目的性,只是想去感受一下考试的气氛,很有些“重在参与”的意味。

  孙海英说当时参加考试的人非常多,通常一个考场里有上千位考生一起参加考试,但不到20分钟,就有差不多300人离场了。因为考题都不会,很多人交白卷。相比他们,孙海英经过简单的准备后参加考试,最低的一门也有9分,他还挺自豪的。

  在西藏,孙海英也曾上过“大学”——中央五七艺术大学。他是70年开门班的插班生,1974年毕的业。可惜,由于当时特殊的历史原因,这个学历后来并不被承认。

  孙海英说,看了《高考1977》后,大家会更加知道今天的学习机会多么来之不易,当年成千上万的人为争一个上大学的名额恨不得想尽各种办法。因此,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环境,好好学习。而关于自己的这部电影,他说:“你要不看会后悔一辈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