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独家专访王颖:想拍动作片 新作邀章子怡加盟

  很多中国观众对华裔导演王颖的感情复杂:大家愿意看到一个华裔导演时刻惦记着中国,但同时又认为他所描绘的中国人不像自己。王颖对此不以为意,他说:“本来我也不了解中国,我所描绘的,都是跟我一样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拍过文艺片,也执导过《曼哈顿女仆》这样标准商业片,如今的王颖说,希望多地拍点更个人化,更有趣的电影,其实自己一直想拍的,是动作片,无奈没人给机会。

作为评审,王颖更愿意以观众视角评判参赛片
作为评审,王颖更愿意以观众视角评判参赛片

  搜狐娱乐:当初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是如何说服你来当评委的?

  王颖:我也不知道,他让我来,而我很喜欢柏林,我过去来过柏林电影节很多次,我喜欢这个城市本身,我们在旧金山有一个共同的朋友,而我本来也是计划着在这个期间来一次柏林的,所以我决定加入评审团。至于他为什么挑我,我就不知道了。

  搜狐娱乐:让你去评价一个电影的孰优孰劣,最主要的标准是什么?

  王颖:应该是对任何事情都有开放的态度。我也不好说孰优孰劣,但是大概是跟着你自己的直觉吧,好奇为何制作者们想要拍摄这样一部电影,所以我很大程度是以一个观众的角度看一部电影。

王颖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唯一的华裔评审。
王颖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唯一的华裔评审。

  搜狐娱乐:人人都在说金融危机带给电影工业冲击,你在好莱坞,有何感受?

  王颖:我一直都不在好莱坞。我只是有的时候进入其中在那做些工作,但是我认为好莱坞会安然度过这场经济危机的。因为通常来说,当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人们愿意去到电影院为了幻想而看一部电影。我们想看一部电影,人们想感觉快乐,好莱坞会在第二次的经济危机中安然度过,我认为没准还要比上一次更好,因为去电影院看场电影仍是最便宜的娱乐消费,但是对我自己来说,独立电影,情况就会很不同。工业变少了,钱变少了,事情变得困难多了。我还是试图做我自己的工作,我希望不会,但是看起来是更困难了。

  搜狐娱乐:既然好莱坞会变得更好,你有考虑回到好莱坞去拍一部商业片吗?

  王颖:不。我做了三四个那样的电影,我告诉自己现在非常想做一点很个人的电影。就像《千年祈祷》,故事总是跟中国或者中国来的人相关,更有趣的,更个人化的

  搜狐娱乐:所以你想拍的都是好莱坞不流行的主题?

  王颖:是,如果我回到好莱坞说我想拍一个中国来的人的故事,那太冒险了。

  搜狐娱乐:你电影里的女性角色总是比男性更让人印象深刻,是故意削弱男演员的重量吗?

  王颖:我不是故意的。在我的意识里,一旦某次你做一件事做得特别好,你就会立即投身进去。所以你拍好了一部女性电影时,可能会继续做下去。我其实想要避开这样,但有意思的是,许多关于中国人的英文小说,都是讲女性的。都是很震撼的关于女性的故事。因此我总是拍这个类型。不过就选择而言,我确实很喜欢女人的故事,所以我也不介意。如果你回头去看我的电影,我的那些电影都很不一样,早期的那些电影和现在的,都不一样,我试着做的事情就是让我的电影都不一样。谁知道呢,我总是说我想拍一部动作片,可是没人给我机会。

  搜狐娱乐:把《内布拉斯卡公主》放到Youtube网站上观看,还怎么赚钱呢?

  王颖:Youtube也有赞助商,也是有广告的。同时,我做过很多小电影,当你在影院收益不错,或者任意的公开放映效果不错的时候,DVD市场就会随之进入。这样我们就拥有了比电影院更多的观众,来看这些电影。因此,你会希望多占据DVD市场。这是赚钱的另一种思路,你必须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找更多的广告,做更多的宣传,好让你的DVD卖得更好。

王颖坦承自己并不了解中国,但将回中国拍摄新片。
王颖坦承自己并不了解中国,但将回中国拍摄新片。

  搜狐娱乐:你对目前中国的电影市场了解吗,有没有考虑过回中国拍片?

  王颖:我的新片就会回中国拍。《No Flowers Of a Secret Fan》是一个发生在湖南的故事,两个女孩之间的,发生在太平天国时期,那时候女孩子之间互相传递信息表达感情都是喜欢写在扇子上,故事主要是关于她们俩。

  搜狐娱乐:所以是女人之间的爱情了?

  王颖:并不是,主要还是友谊,友谊和理解。

  搜狐娱乐:可以说下这部新戏的女演员吗?

  王颖:现在还不好说,但是章子怡很有兴趣。也许会加盟进来。

  搜狐娱乐:这部戏会在湖南拍摄并在中国上映吗?

  王颖:主要是上海,上海的乡村,而且绝对很有希望在中国上映。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颖 | 柏林 | 安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