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关注

28届香港金像奖 “小乔”人气高胜算大(图)

《叶问》海报

“小乔”林志玲

  前天下午,第28届香港金像奖组委会举行了记者会,宣布了本届金像奖入围的19个奖项提名名单。从名单来看,吴宇森导演的《赤壁》成为最大热门,获15项提名。紧随其后的是获12项提名的《画皮》。《叶问》也不弱,有11项共12个提名,甄子丹更凭此片首度角逐影帝。在这份名单中,许鞍华的小成本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则爆冷获6项提名,也是唯一一部同时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的影片。

  最佳影片 文艺片可能成黑马

  提名名单:《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分析:除了《天水围的日与夜》之外,其他几部都是曾经在市场上大行其道的商业大片。其实从电影整体角度而言,《赤壁》饱受诟病,《长江7号》和星爷以往的电影有点距离,《画皮》虽然高票房,但也是褒贬不一,《叶问》也只是比一般的功夫片好了些,所以,许鞍华的小众文艺片非常有可能以黑马姿态胜出。

  《天水围的日与夜》并不是许鞍华最好的作品,她的《投奔怒海》、《女人四十》、《千言万语》都曾经拿下过金像奖最佳影片大奖,但事实上,《天水围的日与夜》的的确确是2008年港产片的艺术佳作。该片剧情简单,但沉静细腻,温暖人心,令人回味无穷。

  最佳导演吴宇森获奖悬念不大

  提名名单: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分析:从提名名单可以看出,有竞争实力的导演无非是吴宇森、许鞍华和叶伟信,因为他们的作品都入围最佳影片。

  从《赤壁》入围的多项提名来看,其他如最佳影片、影帝影后都有可能落空,从而很有可能把影片的掌控之人——导演奖给吴宇森。毕竟能驾驭《赤壁》这样大手笔作品的能力只有吴宇森。从这个角度上讲,吴宇森获奖悬念不大。

  最佳男主角 有望诞生新影帝

  提名名单: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

  分析:今年的影帝方面很有看头,因为甄子丹、张家辉、古天乐都是第一次入选,所以很有可能产生一名新影帝。

  目前甄子丹的呼声很高。金像奖影帝去年由动作巨星李连杰拿到,今年很可能再延续这个势头。在其他几位提名者中,竞争力最小的是任达华,《文雀》较之于他之前获得提名的作品《PTU》和《跟踪》逊色不少。梁朝伟已经是5届影帝,《赤壁》对他来说也无太大突破。古天乐、张家辉的表现都很不错,但由于影片的局限性,古天乐拿奖可能性很小。张家辉虽然名气最小,但他在《证人》中的突破不小,也可能爆冷。

  最佳女主角 刘美君再下一城

  提名名单: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

  分析:刘美君凭《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在金马奖首度称后,这次再凭此片角逐最佳女主角,故被看好再下一城。但她的对手亦不弱,有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的鲍起静,以及内地影后周迅。此外,凭《亲密》入围的林嘉欣,虽然在金马奖上输了给刘美君,但她仍表示有信心得奖。首次获得提名的徐熙媛在《保持通话》中的表现突破不小,但她的角色毕竟不是影片的最大亮点。

  最佳男配角 张丰毅被看好

  提名名单:张丰毅(《赤壁》)、周星驰(《长江7号》)、廖启智(《证人》)、林家栋(《叶问》)、樊少皇(《叶问》)

  分析:张丰毅在《赤壁》中的表现观众有目共睹,其散发的光芒甚至盖过男主角,也被认为是把三国人物演绎得最好的一个角色。评论一致认为,他把曹操多疑、好色、自负、霸气的感觉演了出来,获奖可能性最大。

  最佳女配角 陈丽云最有希望

  提名名单: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

  分析:陈丽云是《天水围的日与夜》里那个阿婆,她贡献了影片中最精彩的一幕,就是把一个老年人某一天白开水般的生活通过几个镜头表现了出来,个人认为这个角色很可能获奖。孙俪在《画皮》中的角色可有可无的。赵薇胜算也不大。倒是黄婉伶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的角色塑造性不错,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对手。

  最佳新演员 林志玲知名度高

  提名名单: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张雨绮(《女人不坏》)、梁进龙(《天水围的日与夜》)、林志玲(《赤壁》)、徐娇(《长江7号》)

  分析:这个奖项的竞争激烈程度仅次于影帝。其中,莫小奇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有大胆的演出。徐娇在《长江7号》中的表现非常不错,只是时间有点久远了,不太讨好。倒是林志玲,虽然早前金马奖都没给她提名,但鉴于她目前的高人气,金像奖极有可能把这个新人奖弥补给她。

  入围演员回应 林志玲:是不是恶作剧?

  据悉,林志玲得知自己入围“最佳新演员”后连声尖叫,不停地问经纪人是不是恶作剧。林志玲说:“拍了《赤壁》三年,这是2009年收到最好的礼物,也是最大的肯定。”

  甄子丹:入围即得奖

  获悉入围金像奖影帝提名,甄子丹说﹕“我没有想过要打败家辉或伟仔,动作片一向在颁奖礼得不到同等待遇,要付出双倍努力,才能令评委改观,所以作为动作演员的我,有提名已经很难得。入围的都是好戏、有资历、有经验之人,能跟他们并列争夺影帝,已感开心,已当自己得了奖。”

  大S:第一时间告诉小S

  大S徐熙媛在电影《保持通话》中饰演一名惨遭绑架受虐女子,获提名女主角,大S感动又开心,她表示自己当日一定向剧组请假到场,更笑言一定会穿得很漂亮。大S坦言,入围香港金像奖女主角,第一时间致电给妹妹小S报喜!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许鞍华 | 甄子丹 | 古天乐 | 张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