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柏林电影节:老天王人气超旺 新面孔不见粉丝

  本届柏林电影节,中国军团可谓阵容强大,除了角逐金熊的《梅兰芳》外,还有多部参加展映或观摩的电影,近四十位中国影人,已经分批奔赴柏林。

  这当中,既有像陈凯歌、章子怡这样的国际知名导演和巨星,也有像邹鹏这样的初出茅庐首次赴展的新人,受到的待遇也冷热有别。

  陈凯歌“经典”重被提及

  本次出席柏林电影节的华人导演阵容,陈凯歌无疑是知名度最高的,世界各大媒体对他执导的《梅兰芳》进行了报道。

  值得注意的是,陈凯歌作品《霸王别姬》为其打响了国际知名度,至今媒体报道时还不忘提及。


  例如,就《梅兰芳》柏林首映礼,法新社在第一时间的报道中称:“因其执导过的《霸王别姬》1993年获奥斯卡提名而享誉国际影坛的中国导演陈凯歌此次给柏林带来了讲中国京剧大师梅兰芳传奇一生的电影《梅兰芳》。”

  美国《加利福尼亚人》日报报道中也提及,陈凯歌凭借《霸王别姬》等多部历史题材巨作而被西方影人熟知。

  早年留学美国的陈凯歌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也让海外记者钦佩不已。

  章子怡最耀眼

  本届电影节最风光的中国电影人非章子怡莫属。红地毯走秀时,媒体、粉丝对她的呼声最高。

  国际各大媒体报道关注《梅兰芳》时,也必会提及章子怡。

  想当年,2000年参加柏林电影节捧走银熊的章子怡,还只是又一个以“谋女郎”身份亮相的影坛新人。如今的章子怡,显然已经一步一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国际巨星。

  老天王人气超旺

  此次柏林电影节中国军团,“四大天王”中的黎明、郭富城相继亮相,并受到粉丝的热烈追捧。盘点出席的中国男演员,俩人的人气超旺。

  黎明、郭富城分别以《梅兰芳》、《白银帝国》主演身份出席柏林电影节。

  本报特约记者注意到,《梅兰芳》首映当天,黎明一路上一直被影迷包围。一直到他快走进柏林电影宫(注:首映礼所在地),红地毯旁的影迷还不死心,一直高呼黎明的名字。最终,不忍心伤害粉丝热情的黎明,跑到雨中为影迷签名。

  而在郭富城前晚抵达柏林时,粉丝们专门去接机讨要签名。本报特约记者注意到,有几个德国的职业粉丝一直等在出口处,看到郭富城走出后立刻拿着本子围上来索要签名。

  在昨天凌晨的《白银帝国》首映礼上,媒体记者及粉丝也大喊其名字进行拍照。

  本报特约记者发现,中国早前出国的留学生大多集中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他们在国内的时间就停留在了那里,也就是说还属于“四大天王”时期。

  “皇阿玛”少人理

  作为和郭富城前后抵达柏林的《白银帝国》主演张铁林,受到的待遇则显然并不一致:没有粉丝前去接机,红地毯的呼声也没有那么高——大伙儿并不买“皇阿玛”的账。《还珠格格》和《铁齿铜牙纪晓岚》等一系列影视剧,让张铁林在国内几乎家喻户晓。而由于此前在国际上很少能拿出有分量的电影,这回他可算是遭到冷遇。

  丁志诚也受冷落

  《白银帝国》中饰演反派的丁志诚,此行也和张铁林一样,关注度不高。

  丁志诚曾出演了50多部影视剧,由他主演的话剧《关系》于今年初在人艺小剧场上演,在国内也算很火,但由于作品很少走出国门,在柏林亮相没引起什么波澜。

  新面孔没什么粉丝

  柏林电影节中国军团中,除去《白银帝国》,其他入围各展映单元的华语影片,包括《东北,东北》、《阳阳》、《滚拉拉的枪》、《渺渺》等,由于主创人员在国际上知名度都不高,他们的出现更是反响平平。

  例如,处女作影片《东北,东北》举行首映礼时,导演邹鹏现身放映片场与观众交流,既没有什么粉丝出现,到场媒体也不多。记者喻德术实习记者王潇潇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章子怡 | 郭富城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