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引关注 导演阎建钢再掀荧屏民族风

《金凤花开》讲述中央访问团的故事
《金凤花开》讲述中央访问团的故事

《金凤花开》展现民族风情
《金凤花开》展现民族风情

阎建钢导演给主演左小青王学兵说戏
阎建钢导演给主演左小青王学兵说戏

  反映建国初期边疆各民族共同走向新中国的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日前正在云南大理拍摄。该剧汇集了王学兵、左小青、高明、刘威、唐国强、刘劲、多布吉、战卫华、郑昊、赵小明、王雨、刘佳佳、战菁一、郭家铭、曹丞等众多明星,导演则是曾因《尘埃落定》获得少数民族影视剧最高奖项——骏马奖的著名导演阎建钢,这也是他继《尘埃落定》后再一次执导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

  少数民族群像挑战电视剧新高

  《金凤花开》以多元文化的丰富底蕴和神奇惊险的戏剧冲突,讲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新中国历史。

该剧塑造了白族姑娘金凤为代表的傣族、佤族、哈尼族、藏族、独龙族等民族英雄形象。该剧中涉及到十几个少数民族,有不少民族都是第一次在影视剧中出现,这在以往的电视剧中是从未有过的。

  近年来,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剧也颇受观众们的青睐,阎建钢导演曾经执导的电视剧《尘埃落定》中,着重展现的是藏民们的生活,而此次拍摄《金凤花开》,却几乎涵盖了云南所有的重要少数民族,对于导演来讲,无疑于工作量翻了十几倍。尽管如此,先期筹备时,阎建钢导演还是亲赴云南数十个少数民族地区选景,到一些偏远的山区实地考察,并亲自参与服化道美等部门的设计,试图能够表现出各个少数民族独特的风采,塑造出一组真实的少数民族英雄群像。

  与金牌班底合作展现多民族精粹

  《金凤花开》从主题内容到拍摄景地全在云南境内,剧中首次全景般地展示了云南少数民族的风情、民俗、服饰、饮食、歌舞音乐等,独特的题材为电视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收视效果,而能够成就这些也少不了幕后人员的通力合作。

  该剧总制片人张明智和编剧景宜都是资深的少数民族影视剧创作者,是业内的领军人物。除此之外,阎建钢导演还邀请到曾经在《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雪岩》等影视剧中愉快合作过的著名摄影钱滔、灯光设计郑进义、录音师卢斌、服装设计温晓燕等金牌制作班底共同打造该剧,以保证从各个方面更好地体现多民族的民俗、民风、民情。

  阎建钢导演曾因《秦始皇》、《红顶商人胡雪岩》、《雄关遗梦》等一系列充满文化厚重感和莎剧风格的影视作品,成为业内公认的“最具文学张力”的导演。作为去年刚刚斩获“中国电视剧优秀导演奖”,成为“中国电视50年来的百位优秀电视人”之一的著名导演,此次拍摄《金凤花开》,阎建钢也希望能用自己独特的拍摄视角、视听语言拍摄出一部与众不同的国庆献礼剧,挑战民族题材电视剧新高,继《尘埃落定》后再掀起一阵“民族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建钢 | 云南 | 胡雪岩 | 王学兵 | 左小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