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基努-里维斯:生活的缺席者

    每一个彻底跨掉的路口

    基努•里维斯自小就不是个好孩子,酗酒,打架,吸毒。14岁那年,他最好的朋友,因为吸毒过量死在了他的怀里。14岁的基努•里维斯,用与年龄严重不符的强大自我控制力戒掉毒瘾,从此就再没有碰过。

    这一切的出轨,和基努•里维斯不正常的家庭密切相关。出生不久,基努和他母亲就一起被他那个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夏威夷老爸抛弃。此后,他的英国母亲又嫁了三次,里维斯也随之颠沛流离,从伦敦到巴黎,从巴黎到澳洲,最后辗转到了美国。里维斯有两个妹妹,一个妹妹有先天的智力障碍,至今靠明星哥哥赚钱养活。另一个妹妹则不幸患上癌症,病入膏肓,在美国拍戏时,妹妹一度病情危急,在家中电话求救,基努立即飞去意大利,隐于世人视线之外,每天亲自给妹妹煮饭收拾房间倒垃圾,陪她度过病中的时光。成名后,基努•里维斯曾有个恩爱的女友,他们一起过上了神仙眷侣一样的生活。但是命运就是不眷顾这个有着如此纯净眼神的男人,三年前,他们的孩子不幸胎死腹中,随后不久,他的女友忽然死于一场车祸,基努再度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孤单的人。太多的不幸填充基努的生命,和他获得的巨大名利形成鲜明对比,仿佛必须偿还的宿命,一次采访中,基努曾这样形容自己的人生:“我经过的每一个路口,都有可能成为我彻底跨掉的地方。”

    媒体太假还是伤痛太多?

  在熟悉的朋友面前,基努是个有趣又魅力四射的家伙,但在碰到陌生人的场合,他却会表现得极度羞涩腼腆。基努从来不喜欢接受媒体采访,他形容采访是“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谈论你的私生活”,“记者就是一个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陌生人,你们之间连在火车上萍水相逢的铺垫情节都没有,就立刻要坐下来,进入一个有关你私密生活的谈话……”基努觉得这是一种诡异的不正常的行径,“我的隐私,属于个人的内容都不会告诉任何媒体,我喜欢看纪录片,但不喜欢我的生活变成被大家观摩的纪录片。”他说。

《吮拇指的人》,李维斯和蒂尔达•斯文顿
《吮拇指的人》,李维斯和蒂尔达•斯文顿

  虽然在拒绝媒体询问的时候,名人们都喜欢以保护隐私作为理由,但是对于基努•里维斯来说,保留隐私似乎有更深的意义,因为他实在有太多伤痛的记忆了:在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便遭遇父母离异,他深爱着的唯一的妹妹金不幸患上白血病,1999年他的女朋友珍妮芙西美怀了他的孩子,八个月后婴儿死产,之后二人分手,2001年西美死于一场车祸中……显然,这样的经历并不是可以轻易释怀然后向公众娓娓道来的明星逸事。

  因为有太过警惕的自我防护,在采访中基努只有谈论别人的时候才会放松下来,于无意中暴露自己的内心想法。在谈到影片《吮拇指的人》时,里维斯引用了蒂尔达•斯文顿在片中的一句台词,“她说,你一直渴望的其实是拥有一个家庭,这样你才永远不会孤独。我觉得这句话是剧本对白里的动人之处,要是我有一个美好完整的家庭,我也不会再想要求什么了。只是大部分时候都没有这样天遂人愿的事发生。”然后,感觉到自己可能说漏嘴了,回过味来的基努马上用一个严肃的声音补充道:“但至少影片的主人公得到了人们的帮助,他并不是孤单的。”

  四十后过起好莱坞财主生活?

  去年九月,基努•里维斯渡过了他的四十四岁生日,所谓四十不惑,身上那个愤怒青年的影子开始消退,他的生活也慢慢向社会主流靠拢,一切都在改变。比如他终于放弃了无人赏识的天狼星乐队,放弃了没有前途的摇滚贝司手的身份,老老实实在好莱坞山买了一栋房子(这种行为是以前的他极度抗拒的);比如他在好莱坞已经是可以排进前十名的有钱人,身家是天文数字,《黑客帝国》三部曲共带给他一亿五千万美钞。更让人吃惊的是,他竟然有心思读完马塞尔•普鲁斯特的意识流名著《似水年华》的前四部,众所周知,无论对谁而言,能够读完这本书的第一部,就已经算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了。

  当问到这位亿万富翁兼国际巨星如何渡过他的生日,“我和几个朋友一块儿晚餐,前一年则是我一个人过的生日,”他回答,“情况在慢慢变好了,去年我渡过了一个安静、亲密又快乐的生日,可能今年我会同朋友一道狂欢来庆祝生日。”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努 | 里维斯 | 席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