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身份的证明》被比《渴望》 张涵予成焦点

张涵予青年造型
张涵予青年造型

  电视版《集结号》——《身份的证明》在红遍四川电视台后,在春节期间又登陆上海,并以惊人的势头席卷上海,成为了观众茶余饭后的热议剧目。据悉,只有20年前的《渴望》在沪掀起民议热潮,此后在无此景。而男主角的扮演者张涵予也自然成了街谈巷议的焦点。

  该片不再把精力和笔墨放在如何抓特务的技术问题上,而是把人物从事这个职业以及放弃这个职业的命运、心路历程放到首位;它自觉地突破了反特片的片种,有目的地采用了编年史的写法,从1949年写到1996年跨度很大,在历史氛围的营造和人物命运的展现以及人物的心路历程的写实手法上,都下足了工夫。

  《身份的证明》中,张涵予扮演的瞿皓明是一名共产党情报人员,一直潜伏在国民党内部,后来因为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人都相继牺牲和离去,使自己的身份无法甄别,解放后的四十年他一直在苦苦地坚持追寻找回身份。

  张涵予笑言瞿皓明是自己演的最憋屈的一个角色,“与其说是电视剧版的《集结号》,倒不如说是电视版的《无间道》,瞿皓明终其一生去证明,最后也没有明确的结果,就是《无间道》中梁朝伟面临的那种境遇。”

  据了解,该片在上海已经掀起一股谍战风潮,也成为了很多人闲暇时热论的话题。而张涵予也成为议论的焦点人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涵予 | 瞿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