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声梦奇缘》女导演克里斯登-沙瑞丹四年磨一剑



  今年的春节,电影《声梦奇缘》在各地上演了一场场温情风暴,让新老观众着实感动了一把。但少为人知的是,如果不是这部出炉过程有四年之久的《声梦奇缘》,爱尔兰女导演克里斯登.沙瑞丹可能早已另寻它作征服好莱坞,或者永远守望着爱尔兰的青草地,以宣扬自家文化为乐。

    也许人们对克里斯登.沙瑞丹这个名字还远非熟悉,但提起她父亲吉姆.沙瑞丹的《我的左脚》和《因父之名》,大家都不会陌生。克里斯登正是出生于这样的电影世家,19岁就才华早现,开始有作品面世,并且名气日增。2002年,沙瑞丹全家出动制作的《新美国梦》让华纳的高层看准了她的潜能,并最终得到了拍摄《声梦奇缘》的机会。

  从2003年铸到2007年的剑,对导演以及《声梦奇缘》本身来说,都是“好事多磨”。一方面,该片前期准备了三年,让克里斯登从二奔了三,度过而立之年。有这样长的时间如果接手其它作品,说不定克里斯登早就成为“爱尔兰女版李安”;另一方面,在《声梦奇缘》之前,克里斯登的诸如《迪厅孩童》等作品,多是既无大牌撑腰又没大众捧场的边缘制作,此次被华纳慧眼挑中,可谓多年媳妇熬成婆。

  在《声梦奇缘》剧本反复修改后,克里斯登就马不停蹄开始选角,此工程跌宕起伏堪比一出反转剧。最先被圈定的是摇滚巨星詹姆斯.莫里森,克里斯登打算让他饰演剧中既弹又唱的吉他手路易斯。不过就在众多歌迷满心期待自己偶像的电影处子秀时,莫里森却跑去筹备新专辑,还好老乡乔纳森.莱斯.梅耶斯前来救场。另一个也是被第一时间认定的丽芙.泰勒,看到剧本时就两眼放光,以“死了都要演”的姿态接下这部戏。可没过多久,泰勒又因档期不允许最终拒绝了邀请。此时凯丽.拉塞尔及时出现,才平息了这场选角风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沙瑞丹 | 莫里森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