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深圳2009春季演出季即将揭幕 精彩舞台剧成重头

话剧《开心晚宴》演出剧照
话剧《开心晚宴》演出剧照

话剧《开心晚宴》演出剧照
话剧《开心晚宴》演出剧照

  话剧版《奋斗》将于2月14日亮相深圳保利剧院连演两场,揭开保利剧院2009春季演出季的序幕。17台好戏37场精彩演出将在2月至6月悉数登场。在洋溢着春的气息里,众多国内外艺术明星纷纷加盟这一季的演出,让艺术感动生活。

  精彩舞台剧成重头戏

  为本季春季演出季打头炮的青春励志话剧《奋斗》将于明晚登场。记者昨日获悉,演出方将于14日下午3点在深圳保利剧院大堂举办签售会,主演魏晨、张晓晨、于莎莎、唐笑将与深圳观众见面。

演出方特别提示:本次签名活动仅限购买话剧《奋斗》演出票的约200名歌迷;为不影响当天的排练,见面会的时间限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届时,魏晨、张晓晨等新生代偶像明星将会在现场与歌迷们进行简短的互动,魏晨还将演唱来自话剧版《奋斗》中的插曲《疯人愿》片段。

  除了明晚登场的话剧版《奋斗》之外,精彩舞台剧成为这一季的重头戏。由保利演艺出品的大型原创功夫剧“功夫诗·《九卷》”将于2月19日至21日上演。该剧是继大型原生态功夫秀《寺院内外》在全球市场成功推出后,在深入理解中国传统文化规律和功夫内涵的基础上打造的又一功夫力作。融入舞蹈和形体动作的全新功夫表演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5月7日至11日,杨丽萍将携新作再度相约深圳观众。以打击乐为主的舞台剧《云南的响声》会让大家耳目一新。杨丽萍将起用《云南映象》的原班演员出演新作,她自己将在新作中跳两段舞蹈。对于自己的新作,杨丽萍认为已经不是“原生态”,而是“衍生态”:“因为新剧里有很多我们自己用想像发明出来的乐器和创作元素。衍生态的东西,其实我一直都在做,比如我在《藏谜》中跳的荷花度母舞蹈,还有孔雀舞,都是从民间的基础上自己想像创作出来的,这就是一种衍生。”

  都市情感喜剧《开心晚宴》4月11日、12日登场。著名演员宁静、王思懿演绎了自己的这部话剧处女作,洪剑涛、高亚麟两大喜剧高手首度联袂出击,默契碰撞激情笑料。《开心晚宴》是一出真正关注当下国人现实生活,展现夫妻关系热点的欢乐话剧。

  捷克布拉格国家黑光剧团带来的《漫游童话国》5月23日、24日将让您感受新的舞台剧形式。黑光剧是捷克戏剧活动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种。演员的表演和大屏幕投影,黑光动画,电脑特技,以及灯光效果等巧妙地结合在一起。黑光剧的瞬间幻化令人目眩神摇,观众亲自进入剧场才能享受其幻化的时空与瑰丽的场景。

  六场音乐会甜蜜浪漫

  在春季演出季,多样化的音乐风格使6场音乐会显得格外的丰富。《今夜想起你——邓丽君经典金曲回顾演唱会》将于3月8日登场,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中唱响《小城故事》、《南海姑娘》、《甜蜜蜜》、《不了情》、《又见炊烟》等近30首邓丽君的经典歌曲,为深圳这座城市的“半边天”带来温馨的节日问候。《以色列爵士钢琴奇才亚伦·赫曼独奏音乐会》将于2月26日登场。这位钢琴家具有独到的个性、杰出的音乐表现力、戏剧性的表演天赋,使他成为当今最杰出的爵士钢琴家之一。喜欢音乐的市民还将聆听到另外4场高水准的音乐会——《热情——摩达维亚钢琴家亚历山大·帕雷独奏音乐会》、《以色列钢琴王子阿米尔·卡兹独奏音乐会》奏响美妙琴音,《阿尔诺与文森法国吉他二重奏音乐会》弹出吉他天籁,维也纳音乐学院室内乐团也将开启《B·sendorfer蓓森朵芙·中国音乐之旅》。高水准的音乐会将为深圳保利剧院这一演出季点染亮丽春色。

  多样化舞蹈展现精品魅力

  有一支爱尔兰表演团体堪与“大河之舞”媲美——那就是凯尔特传奇演出团。世界三大踢踏舞之一《凯尔特传奇》将于4月21日至23日亮相,它既有爱尔兰艺术的精髓,又开创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演员激情四溢,将爱尔兰的舞蹈与其他文化融为一体,用经典爱尔兰歌舞演绎传奇故事,使观众对神奇而美丽的爱尔兰充满了向往;别样的文化、传奇的土地、雅致的小店、悠扬的乐声以及曼妙的氛围,无不令人陶醉。

  国内两大顶尖芭蕾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和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和大型古典芭蕾舞剧《舞姬》令人期待。《舞姬》将于3月21日起连演两场,这是世界各地芭蕾舞团的经典保留剧目,广芭这次改编保留其基本的故事和人物关系,理顺该剧的情节脉络,使观众更容易理解和欣赏。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于6月5日至7日为2009春季演出季拉上帷幕。《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傲人的里程碑,它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结合,创造出了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并成就了中西文化在芭蕾艺术领域完美融合的世界奇迹。

  温馨套票让更多观众共享艺术

  4月15日至19日连演5场的大型情境杂技《SPLENDID·一品一三绝》是中国杂技团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追求艺术品位的代表作。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登场的大型卡通人偶剧《白雪公主与七色光》汇集了精湛的演技、豪华的布景和丰富的想像力,创意性的演出将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快乐。

  据悉,这个演出季门票价格最低30元,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都能走进剧院,在艺术时光中感受到美好生活。同时,保利剧院特别推出了多种套票,把“分享”、“同享”的温馨氛围带进艺术殿堂。如话剧版《奋斗》中的情侣套票,功夫诗·《九卷》、捷克黑光剧《漫游童话国》、人偶卡通音乐剧《白雪公主与七色光》中的双人套票和家庭亲子套票等,让观众在获得实惠的同时,感受到与爱人、亲人、朋友同享艺术时光的幸福与美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 杨丽萍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