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不畏金融危机 电影公司呈现增势(图)

《风云》将拍摄第二部

《不见不散》也将有续集

《叶问》趁着好势头再拍续集

《花木兰》将有真人版电影

狄仁杰的故事将登上大银幕

  对京城六十家知名娱乐公司调查 国内娱乐行业并未受到过多冲击 电影业势头最好

  不畏金融危机电影公司呈现增势

  春节过后第一周,准时开工,没有裁员,新年计划井井有条。这是记者本周通过四天对京城近八十家知名娱乐公司调查后,得出的总体结果。

  金融危机自去年延续至今,导致今年很多产业都不景气。但是,国内娱乐行业并未受到过多冲击。

  尽管部分娱乐公司不愿谈及今年新计划,怕泄露商业秘密,但还是有不少娱乐公司向记者畅谈了已经排上议事日程的新年计划。



  记者发现,尤其是电影公司还稳中有增,华谊兄弟等大公司拍片计划都排得满满的。演出市场中的小剧场更是反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娱乐公司新年动向·

  增多

  正月初七 准时开工

  金融危机当前,很多产业都不景气,中国电影却在以“井喷”的形势发展——春节7天票房1.6亿创下历史最高值,这给北京各大电影公司在新年里增强了信心。

  在记者采访的中国电影集团、华谊兄弟公司、橙天娱乐等11家公司中,绝大多数公司如华谊兄弟、星光国际、盛世华锐等都在今年正月初七(2月1日)这一天正式开工,中国电影的龙头老大中国电影集团也于初八全面开工,与往年的开工日期基本相同。

  在人员方面,记者所询问的公司中,没有任何一家因经济问题裁员——常规的人员更替倒是有,比如有人辞职,然后又有新的人员补充进来。中国电影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哪会裁员?”

  10家火旺1家翻番

  除准时开工和不裁员外,京城各大电影公司今年拍片计划也是排得满满的。

  在11家公司中,10家都保持了火旺的势头,拍片计划没有减少,如冯小刚所在的华谊兄弟公司年内将推出《追影》等至少5部大片。

  不过相比以往,他们依旧有所担心,今年各大电影公司投资数亿的豪华巨制少了,1亿以下的中等投资影片增多,这倒是反映出金融危机对北京各大电影公司的影响。“投资过大,风险就大,像《赤壁》那样要六七个亿的,现在没人敢投;如果是中小投资,以中国现在的市场状况,只要符合观众胃口,基本是只赚不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

  有1家公司因为去年成绩不菲,在新年抛出了多部的拍片计划。

  北京盛世华锐电影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两年,去年投拍了《画皮》和《叶问》两部影片,效益不错,今年展开大手笔,将推出《叶问2》、《不见不散2》等近10部影片,项目翻了好几倍。

  京城各大电影公司已确定拍摄影片一览

  公司名称 投拍影片中国电影集团 《未来警察》、《建国大业》、《无人区》、《孔子》、《寻找

  成龙》、《刺陵》等,同时负责海外片的引进和发行

  华夏电影公司 和中国电影集团一起联合发行海外引进片,同

  时也发行大量国产影片

  华谊兄弟公司 《追影》、《风声》、《狄仁杰》、《余震》、

  《约翰贝拉》(即将上映)橙天娱乐公司《风云2》、《机器侠》、《乐火男孩》北京盛世华锐电影《功夫厨神》、《欠我十万零五千》、《叶问2》、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不见不散2》、《继母日记》、《海峡不归路》、《机器侠》、

  《气喘吁吁》、《余震》,其中部分影片是联合投资星光国际 《花木兰》、《重庆美女》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孔子》欢乐传媒《刺陵》北京新时刻影视文化有限发展公司 《苏乞儿》安乐影业 《狼灾记》不亦乐乎公司 《夜谭十记》

  小剧场戏 供不应求

  先锋剧场总经理助理王影影表示,在金融危机的浪潮下,小剧场不仅未受冲击,今年反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早在去年底,今年先锋剧场的档期就已经全部排满。而今年剧场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严把质量关,只把场地租给高品质话剧的演出商。

  近期这里主推话剧《东游记》,该剧去年首轮上演时票房、口碑均不俗。

  记者采访京城小剧场负责人以及演出商发现,不仅是先锋剧场,京城小剧场业今年面临的形势相差无几,机遇远大于风险。

  开拓国内市场减少贸易逆差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新闻总监王宏波介绍,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减少文化贸易领域的逆差,今年将进一步开拓国内文化市场。

  由集团公司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共同投资制作的大型多媒体综艺舞台剧《时空之旅》所开创的“出口不出国”的产业模式,在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也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不仅仍然坚持每天演出,而且观众和售票情况还好于往年同期。观众最少的时候每天也能卖出800张左右的门票。

  此外,根据国际市场需求,集团已经拟定了反周期加大投入制作和推广品牌出口产品的年度计划。如今年将在纽约、巴黎、伦敦、东京、香港等地建立属于自己的文化出口产品制作营销阵地。

  今年与往年同期相比,集团内部人事变化不大,工作内容、时间、强度、薪金也没有明显变化。集团公司2009年已经签订的30份海外演出合同,近期已经有8份开始履约。

  如《中国风》山东杂技团北美巡演,已连续演出一个月,目前来看票房很好,还将在美国和加拿大近70个重要城市的主流剧场继续巡演两个月。

  娱乐公司新年动向·

  减少

  商演代言 有所减少

  记者采访的近八十家娱乐公司中,影视公司都回避了艺人是否受到影响的问题。有两家唱片公司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坦言,金融危机对艺人的影响就是商演减少,广告代言减少,大型演唱会也相应减少。

  华纳(北京)市场总监梁熠在坦言这种情况出现后,补充介绍,由于华纳属于国际大公司,因此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已经有了完善的应急系统。梁熠透露,华纳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仍然在去年底盈利。不过她表示盈利的主要项目还是新媒体方面,如音乐手机下载、彩铃等。

  海蝶音乐宣传总监朱迪也表示,金融危机对公司确有一些影响,比如艺人的商演少了,广告代言少了。不过让公司高兴的是,旗下歌手金莎刚刚接了一个电脑品牌的代言。

  娱乐公司新年动向·

  平稳

  新剧投拍平稳进行

  记者从荣信达、鑫宝源、小马奔腾等十多家影视制作公司了解到,过年后京城多数影视剧制作公司按照国家法定工作日开始上班。

  目前金融危机没有对国内影视剧制作行业造成影响,新剧投拍都平稳进行中。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全力拍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一切都按计划进行良好,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是有这么一种说法么,经济方面出现危机的时候,可能影视文化产业反而会比较繁荣。”李小婉说。

  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宣传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没有感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一切如常。”

  此外,北京鑫宝源影视公司负责影视剧制作的副总彭晓林等相关负责人也均表示,今年电视剧的投拍情况如常。

  歌手新碟 陆续推出

  记者采访的十多家唱片公司全部表示,旗下歌手出新碟将是今年稳定不变的工作重点。

  华纳(北京)市场总监梁熠接受采访表示,公司今年的工作重点基本没有变化,依然是唱片发行为主。旗下歌手黄立行、蔡依林、方大同、刘家昌、费玉清、张栋梁、飞儿乐团……都将陆续推出新唱片。

  海蝶音乐宣传总监朱迪也表示,公司旗下歌手的唱片发行和宣传将是今年工作重点。他透露歌手林俊杰将在下半年发行新唱片,阿杜、林宇中也将再陆续推出新歌。

  天娱宣传策划部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筹办09年超女选秀活动。传统的唱片发行方面也有计划,旗下歌手李宇春的演唱会正在筹备,张杰、何洁的新专辑也将在年内发行。

  华谊音乐企划部小鹏介绍,旗下歌手杨坤、羽泉,还有一些新人都将发行新唱片。

  演出项目 一切如故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演营销公司等记者采访到的十余家北京主要演艺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春节过后开工时间、工作内容、人员配置、薪金待遇……与去年相比一切如故。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新闻总监王宏波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集团公司今年已经签订的30份海外演出合同,近期已经有8份开始履约。

  比如:山东杂技团《中国风》北美巡演,已连续演出一个月,目前来看票房很好。这个演出项目还将在美国和加拿大近70个重要城市的主流剧场,继续巡演两个月。

  中演营销公司宣传负责人黄女士介绍,公司目前还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近期在筹备歌舞剧《达吾尔》、吕远人民大会堂音乐会等项目。而今年下半年,更将迎来演出高峰,国庆60周年演出项目繁多。

  保利剧院宣传负责人韩鸿月介绍,由于保利剧院只承担租场地业务。与往年相比没有受到不良冲击,今年档期排得很满,所以不会受到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