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为《建国大业》群星献礼 张国立陈坤饰蒋氏父子

《建国大业》群星献礼
冯小刚饰演杜月笙
  昨日,国庆60周年的献礼片《建国大业》阵容首次曝光,这部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任总导演,黄建新任导演,陈凯歌、陈可辛加入导演组的主旋律电影将时下演艺圈名人一网打尽:唐国强扮演毛泽东,张国立扮演蒋介石,陈坤扮演蒋经国,刘劲、刘沙、王健、王五福等专业塑造伟人的著名演员也悉数加盟,刘德华、许晴、陈好、姜文、葛优、孙红雷、冯小刚、陈道明、陈凯歌、陈宝国、尤勇、侯勇等一线演员也都会在片中出演角色。就像张国立说的那样:“咱妈过生日,做儿女的要给献上份厚礼。


  剧情 挖掘建国史上的细节

  《建国大业》以上世纪40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为时代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导演黄建新表示,电影中有110个场景,其中大约有五十多个场景都是开会,为了让这些会议镜头更加好看,拍摄组有时候让演员们一边坐在台阶上晒太阳一边开会,这样错落有致,而且据考证,早年间我党的确曾经如此开会。“有一场戏讲国民党经济封锁,我们的蜡烛快要没有了,毛泽东立刻吹灭桌子上的蜡烛,说:"我晚上还要写社论,我要用蜡烛。"于是大家就这么摸黑开了一场极为重要的会议。”

  演员 张国立陈坤饰蒋氏父子

  张国立在电影中扮演蒋介石,他说自己小时候对蒋介石的印象很片面:“头上缠着绷带,贴着膏药,完全是个反面角色。”不过要出演这部电影,却让他重新了解了这个中国历史上的人物:“重点在于把握蒋介石当时的状态和心态。”有人对比说,张国立和蒋介石神态有七分相似,尤其是眼睛非常像,张国立倒是并不太在意这样的比较,他说:“长得像不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演出历史人物的状态,别光长得挺像,但是演得不好也不行。”

  陈坤扮演的则是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历史上蒋经国是个方脸、微胖的形象,和陈坤的外表出入较大,陈坤却觉得:“是陈凯歌导演推荐我演这个角色的,是否像历史上的蒋经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靠近人物的心态。”不过刚过而立之年的陈坤在外形和演技上都显得更加成熟,与片中蒋经国的年龄气质相当。

  据悉,目前定下来的人物还有刘德华扮演空军将领、许晴扮演宋庆龄、陈好扮演傅作义的女儿,刘劲、刘沙、王健、王五福等专业塑造伟人的演员都会参加演出。另有传闻说,导演冯小刚将扮演上海的黑社会头子杜月笙,姜文、葛优、孙红雷、陈道明、陈凯歌、陈宝国等人的角色还没有完全确定,不过他们都会有三五场戏,鉴于这是一场建国大业的电影,这些人也必然扮演的是当年赫赫有名的要员名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 陈坤 | 蒋经国 | 张国立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