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米歇尔-菲佛:五十岁美女的影坛救赎

  有望柏林折桂影后

  新作《谢利》入围柏林影展可以看作米歇尔•菲佛吹起闯奖的第一声号角。事实上,柏林早与菲佛结缘,1993年菲佛就凭借《枪声响起》登上柏林影展后座,这也是她从影事业中含金量最重的一个奖项。

《谢利》描绘古典时代的爱情
《谢利》描绘古典时代的爱情

  《谢利》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是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斯继《女王》后再出大手笔,弗雷斯早在1998年就凭借《非恋不可》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此人对女性的刻画无人能敌,他先后将6位女星送上奥斯卡提名的宝座,这其中包括06年横扫全球的“女王”海伦•米伦。而米歇尔•菲佛也早在1988年,就凭借主演弗雷斯的影片《危险关系》(《丑闻》是本片的韩国版)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如今二人再聚,回头白了青丝,上次合作菲佛还是花开正艳的美少妇杜维尔夫人,这次成了巴黎迟暮交际花莱雅,为一段地下情苦苦挣扎。影人的沧海桑田活生生就在眼前。

  在柏林记者会上,对自己年龄毫不避讳的菲佛坦言,自从度过50岁生日之后,她开始接拍与过去不一样的角色。同样是上了年纪,好莱坞女星的处境比男星艰难,不过这些年来,情况有所改变,“大龄女开始被接受,我们中的不少人得以继续工作,《谢利》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这是向正确方向迈出的积极一步。年龄越大角色越少的现象依旧存在,但有些角色也因此更有意思。”

  《谢利》根据法国作家克莱特的小说改编:上个世纪20年代的巴黎,有一群貌美如花,言谈举止优雅的交际花活跃在达官贵人之间。年轻的富家子弟谢利爱上了妈妈的朋友——徐娘半老的交际花莱雅,但谢利的母亲却强迫自己的儿子放弃这段长达6年的感情。在母亲的一手安排下,谢利和另外一个女人结婚,但他始终无法忘记这个教会自己如何去“爱”的女人。

  《谢利》是本届柏林电影节继《生死朗读》、《皮帕•李的私人生活》之后第三部讲述“姐弟恋”的影片,放映后反响热烈,“米歇尔•菲佛用行动诠释了优雅,那些细腻的表情与意味深长的动作,不是一句风尘女子就能概括的。我们看见的爱情不是简单的化学反应,而是人与人在灵魂深处的交集。这部讲述女人的电影,恐怕是本届柏林金熊奖的最有力争夺者。”评论呼声很高,柏林影后的桂冠已经落在菲佛的视线之中,或者柏林会再次成为米歇尔•菲佛的福地,帮助这位岁月浇铸之下依然美丽的大明星完成她的影坛角色转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