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独家策划

米歇尔-菲佛:五十岁美女的影坛救赎

[提要] 新作《谢利》评论呼声很高,柏林影后的桂冠已经落在菲佛的视线之中,或者柏林会再次成为米歇尔•菲佛的福地,帮助这位岁月浇铸之下依然美丽的大明星完成她的影坛角色转换。[我来说两句]

  年过五十,对于电影女星来说,事业生理都在更年期,面临不小的尴尬。最显著的变化就是,适合自己的角色越来越难找了,特别像梅格•瑞恩、黛米•摩尔、朱迪•福斯特、茱莉亚•罗伯茨、黛安•基顿,这些红极一时的大明星,以前一年拍三四部电影,现在三四年拍一部,落差太大。

米歇尔-菲佛亮相柏林,艳光不减

《谢利》两位主角,米歇尔-菲佛和鲁伯特·弗莱德

  面临事业更年期

  米歇尔•菲佛今年五十二岁,这位叱咤影坛的大美女也是面临尴尬转型的其中一员。领衔主演成为一个大问题,以五十岁女人为主人公的影片实在不多,因为票房通常不能指望有多好,人们还是习惯看到年轻姑娘在大银幕上谈情说爱悲欢离合。从2001年的《白色夹竹桃》之后,米歇尔•菲佛四年没拍戏了,2005年拍了一部爱情小品《情不自禁爱上妳》,演一个单亲妈妈,和小她十岁的喜剧演员保罗•鲁德相爱,这部片在发行商手里屯了两年,无法拿到在美国院线公映的档期,去年直接进入DVD市场。似乎姐弟恋这一套也不是长治久安之计。

米歇尔•菲佛在《情不自禁爱上妳》中

  但2007年米歇尔•菲佛却有绝地反击的态势,她演了两部票房大片――《发胶》和《星尘》。在歌舞片《发胶》里扮演高傲制作人,咄咄逼人又艳光四射,肉嗓真唱的功夫不输给专业歌手,在《星尘》中演邪恶的苍老女巫,满面饿纹遍体老茧,演来叫人不忍卒睹。米歇尔•菲佛选片眼光狠毒,这两个角色虽然都算配角,但在形象设计上均有噱头,和自己以前的戏路相比有所突破,影片又是菜鸟演员在挑大梁,要压他们的风头易如反掌,这一切令到米歇尔•菲佛的表演闪闪发亮,十分抢镜。

  然而配角终究是配角,演多了还是伤腕儿。好莱坞所有五十岁的女明星都希望像梅丽尔•斯翠丽普那样,一把年纪了还能一部一部电影地挑大梁演主角,时不时地还拿个奥斯卡提名。米歇尔•菲佛命途多舛,获得三次奥斯卡提名均空手而归,按照奥斯卡折磨人的习惯,她惊人的美貌或许是个原因。现在美丽依旧,岁月催人,米歇尔•菲佛对小金人的渴望应该愈发焦急――奥斯卡奖历来是拯救过气明星、发掘不遇遗才的福地,2006年晋升影帝的菲利普•塞默•霍夫曼从此事业风生水起,本届呼声最高的影帝人选米基•洛克咸鱼翻身,也是一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