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滥用艺术资源 对小沈阳是一种伤害

  小沈阳(空间)火了,火得有点发烫。他在央视春晚上表演的小品《不差钱》一炮打响后,据报道说,他还上了地方台的五台春晚。

  最近,在浙江卫视的“更生更有戏”特别节目中,不仅看到了他的《不差钱》和元宵晚会中学唱张雨生的《大海》,还有模仿刘德华和刀郎的歌,这些几乎相同的节目,在其它电视台也多次播出。网络上还举办了“小沈阳模仿秀”的活动。

  模仿秀是小沈阳的强项,尤其是学唱张雨生的《大海》和阿宝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更是展现了他的好嗓子,正是小沈阳具备的这一手绝活儿,在赵本山(空间)小品被毙后不到两周的时间内赶排了这个充分展现小沈阳艺术特长的小品《不差钱》,并一炮打响。

  在《不差钱》中,小沈阳把他以往擅长的模仿歌星的演唱再次集中地加以展现。除了小品巧妙的构思和雷人的台词以外,应该说小沈阳的模仿秀是《不差钱》的亮点,凭借央视春晚这个大舞台,使全国观众认识并喜欢上这位新人。

  小沈阳一夜成名了,人们的担心也随之而来,他是否会像他的师傅赵本山那样风光春晚十几年,还是昙花一现?这不仅是小沈阳需要面对的考验,也是作为师傅的赵本山面对的问题。

  师傅的艺术经历是徒弟的宝贵财富。赵本山直言:小沈阳等人还太年轻,独立地把握观众的那种审美标准,还需要一段时间。师傅的这番话语重心长,说到了点子上;面对“小沈阳还能火多久”这个话题,小沈阳是清醒的,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说:“请大家放心,我会好好向师傅学习的,创作出更多好玩逗乐的作品”。

  这里要对电视媒体提一点建议,荧屏上播来播去总是那么几段“模仿秀”, 即使是美味佳肴吃多了也会犯腻的。利用春晚建立起来的人气效应,过度开发并不富裕的艺术资源,这对小沈阳无疑是一种伤害。

  在此套用《不差钱》中的台词作一个比喻,对于一位从事艺术的人而言,人活着,艺没了,这才是最痛苦的事情。艺术的积累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小沈阳要保持艺术的新鲜度,就得夯实艺术保鲜的创作基础。透支艺术,入不敷出,玩不出新花样,观众就会从艺术新鲜感走向审美的疲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张雨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