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国大业》已开机 韩三平表示将于9月公映

强大的演员阵容
强大的演员阵容

  中影拍摄的《建国大业》于昨日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片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领张国立唐国强等主创人员亮相。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建国大业》已于2月初在北京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拍。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直至新中国成立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背景。韩三平表示,《建国大业》将恢宏地再现那一段风云岁月,全景描写共和国领袖和众多政坛名人,片中描写了40多位著名人物,具有一种史诗风格。

  借助于中影的资源优势,《建国大业》云集了众多一线制作团队加盟。韩三平、黄建新两大名导联袂担任总导演,陈凯歌和陈可辛也加入导演组配合工作。数十位一线演员构成了该片的豪华阵容,蒋介石和毛泽东分别由张国立、唐国强扮演;许晴扮演宋庆龄;陈凯歌与冯小刚分别饰演冯玉祥和杜月笙;该片主演还有刘劲、刘沙、王学圻、陈坤、修宗迪、王伍福、邬君梅、王冰、王鑫,而姜文、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等将在片中友情客串。在出席发布会的演员中,留着光头的张国立引人注目,谈起自己首次塑造蒋介石,他说:“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人物,以前也曾有人找我演他,但都被我回绝了。这次韩总给我下了个‘套’,他说要拍一部献礼大片,问我能否加盟。我未加思索地答应了,然后他才对我说,让我去演蒋介石。既然我已经同意出演,便不能推脱了,目前我这个造型还是让导演满意的。”

  韩三平表示,目前《建国大业》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按计划影片拍摄期为3个月,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5月初拍竣,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今年9月10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蒋介石 | 张国立 | 陈凯歌 | 黄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