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国大业》阵容牛:陈凯歌冯小刚姜文葛优

  牛年最牛的一部片子出炉啦!昨日,建国60周年献礼影片《建国大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以总导演身份,率领张国立、陈坤、唐国强、陈好等主创现身。该片到底有多牛?只看演员阵容就准让你吓一跳:唐国强扮演毛泽东,张国立出演蒋介石,主演还有刘劲、王学圻、许晴、邬君梅等,而姜文、陈凯歌、葛优、刘德华、孙红雷、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等一线明星导演也将友情客串各种历史人物,此外,片方还宣布,之后将会有更多的演员参与进来……该片计划9月10日上映。


  阵容牛

  刘德华积极自荐

  才捞上个小配角

  昨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一干演员中,张国立和陈坤扮演的蒋介石父子最令人瞩目。留了小胡子的张国立颇得蒋介石神韵,只是体型略显臃肿,被媒体称赞外形相似。他还幽默地得陇望蜀,表示自己其实最想演的是毛泽东。而扮演蒋经国一角的陈坤则遭遇形象上的质疑,依然帅气带些忧郁气质的他与外表敦实的蒋经国有些大相径庭,但是陈坤现场表示“神”比“形”更重要。“已经是我演了,再讨论像不像就没意义了,关键是要了解这个人物的心态。”

  除了陈坤和张国立这对“父子”外,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各参演大腕在片中所演角色也一一曝光。特型演员刘劲依旧出演周恩来总理。他对媒体透露,《建国大业》是今年建国60周年广电总局最重要的献礼作品,不仅要拍电影,还要套拍电视剧。按照目前演艺圈内众明星大腕纷纷自荐参与本片的热络情况来看,电视剧的演员阵容也将无比强大。比如说香港天王刘德华在积极自荐下,导演组就在电影中安排了一个国民党空军副官的角色给他。

  几位著名大腕导演的角色则十分有趣,姜文的角色暂定为毛人凤,冯小刚果真演上了他中意的上海滩大亨杜月笙,陈凯歌则出演冯玉祥将军。至于张艺谋,目前还没确定是否最终出演。久违大银幕的许晴这次是戏份最吃重的女一号——宋庆龄,而著名演员修宗迪和陈好将扮演傅作义父女,邬君梅再次饰演宋美龄,王伍福饰演朱德,刘沙演刘少奇,陈道明的角色则是共产党派到国民党军统内部的卧底,至于葛优,导演黄建新表示,国共两党各有一个角色给他准备着,要待他试妆完毕才能决定演哪个……最“可怕”的是,这些还不是完全名单,由于故事牵涉人物众多,片方宣布目前影片的演员阵容还在积极扩大调整中,随后还将给影迷带来第二轮“惊喜”。

  题材牛

  再现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

  筹备过程的惊心动魄

  该片幕后制作也都是中国电影的一线人物。总导演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则出任执行导演,陈凯歌除了客串冯玉祥一角外,也和香港名导陈可辛申请加入导演组助拳。编剧则是“金鸡百花奖”常客王兴东和陈宝光,王兴东介绍,该片题材宏大,围绕着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再现了一段惊心动魄的共和国历史。“现在40岁以下的人可能对那段历史没什么了解,当年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的筹备过程可谓惊心动魄,正是这届会议"接生"了人民共和国”。按照王兴东的说法,该片剧本从2007年就开始筹备,数易其稿,戏份将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的关系上,力图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

  据介绍,《建国大业》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夕,毛主席号召全社会贤达召开政治协商会议共商建国事宜,然而这一呼吁却遭到国民党方面千方百计的阻挠,“电影将讲述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比如冯玉祥将军为参加会议,却在回国途中殉难,当年他在黑海意外遭遇船上失火事件,到底是不是敌方蓄意暗杀一直存疑。”此外,国民党陆军学院院长杨杰,当年刚从香港动身就被蒋介石派人暗杀,从新疆启程赴京的19名政治协商代表在飞机途经西伯利亚时全部遇难,宋庆龄、李济深、张澜等回国各有曲折经历,这些故事都将在电影中一一还原。

  目前该片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拍摄中,按计划影片拍摄期为三个月,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拍摄,于5月初拍竣,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今年9月10日投放市场,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性大规模公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陈坤 | 陈好 | 蒋介石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