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 > 新闻动态

“喜羊羊”激活国产动画热 续集已开拍目标过亿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票房已经超过了8000万元,加上此前同名系列动画片的热播和周边产品的成功开发,该片带给片方的收益已超过数亿元。“喜羊羊”的成功是否意味着国产动漫行业已经度过寒冬、迎来了繁荣的春天?它是否能成为国产动画未来发展的拷贝模式?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数位业内专家,在他们眼中,“喜羊羊”票房的成功的确给国产动画产业打了一剂强心剂,但就此欢呼中国动画产业已经崛起,恐怕还为时尚早。


  “喜羊羊”续集已开拍目标票房过亿

  现任《动漫周刊》主编的资深传媒人钟路明是这次《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策划人之一,他表示,这次电影的成功既是广州原创动漫产业的成功也是内地动画电影营销策划的成功。

  钟路明分析道,该片的成功有以下的几个因素:首先,有广阔的观众基础作后盾,“喜羊羊”动画电影取材于系列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该系列先后在国内推出了超过500集电视短片,在小朋友中拥有极高人气,被业界视为最成功的原创动画系列。第二,影片情节轻松,传递了健康、勇敢的理念,结合今年农历牛年的特点,影片量身订造了剧中新主角“牛”,制作方重新创作了剧本,并加入众多现实元素,加之原作所具有的恶搞、喜剧风格,电影版本的影片无疑适合更广泛年龄层次的观众。第三,就是档期提前,例如在广州是1月16日上映,适逢寒假展开,吸引了一大批刚放假的学生观看,就以广东市场为例,在春节前,已有400万票房,占目前广东总票房的三分之一。

  另外,钟路明还表示,这次成功的策划也有赖于出品方SMG(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细致的营销策划,在明星邀请、广告投放、活动开展、市场布局等方面,都力求精细。这次的特色营销包括:直接参与知名快餐店儿童套餐促销、在全国重点影院建立“喜羊羊嘉年华”主题开心乐园,内设可爱衍生产品展台;喜羊羊与灰太狼人偶舞台剧全国巡演等。

  钟路明还表示,精准观众群的捕捉也是这次成功的原因,以广东为例,在节前已经印发了10万套贺年的小年历在各大幼儿园派发进行宣传,这次影片的成功也是很大程度上源于小朋友的热烈追捧,一个儿童带着爸爸妈妈,一家三口甚至更多人一起观影,“一人观影三票收益”拉动影片票房迅速上升。此外,“白领”特别是女性白领也是这次的重要观众来源,影片在电视版本的基础上,强化了“灰”、“红”太狼的夫妻对手戏并在剧情中引入了“小灰灰”的形象,家庭、情感概念的介入,规避了“低龄幼童”的消费预期,将年轻情侣、白领等普通电影观众群拉进了儿童动画的消费阵营。

  钟路明披露,《喜羊羊与灰太狼》续集已经开拍,计划在今年暑假推出,这次的票房目标是一亿。他还强调“喜羊羊”是第二部广州原创的动漫故事片,它的成功将极大推动广州动漫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