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国大业》演职员表曝光 韩三平担当总导演

总导演韩三平
总导演韩三平

  据悉,《建国大业》计划拍摄期为三个月,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拍摄,于5月初拍竣,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2009年9月10日投放市场,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性大规模公映。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滴滴皆珍贵”,而就在这样细雨飞扬的“珍贵”的日子里,为庆祝建国60周年,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任总导演,内地实力派演员张国立、唐国强、陈坤、陈好,以及香港大腕刘德华和著名导演陈凯歌、冯小刚等知名人士参演的大型史诗故事片《建国大业》在北京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

2月12日,本报记者作为我省惟一受邀媒体亲赴盛会,不仅领略到了饰演毛泽东、周恩来等“领袖”演员的风采,也从各方面了解到了该片的筹备情况。

  【现场快递】

  为《建国大业》全都铆足了劲

  与以往的新闻发布会相比,演员们当天显得非常疲惫,穿着中山装的张国立靠抽烟解乏,有“万人迷”之称的陈好面色暗沉,而陈坤一改英俊本色,走起了颓废路线,眼神迷离,头发乱蓬蓬的。原来,《建国大业》在本月2日开机之后,演员们全都铆足了劲,以至于新闻发布会当天,有些演员都是凌晨5点才收工。

  谦虚的韩三平

  作为今年最重磅的影片,《建国大业》除了众星云集之外,连“封镜”18年之久的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都再次出山,出任总导演,和导演黄建新搭班,统率各路人马。作为中国电影的领军人物,韩三平能亲自执导实属不易,因此现场吸引了全国百余家媒体的关注,但在镁光灯之下,这位电影界的前辈显得非常谦虚,他之所以再当导演,完全是为了给祖国母亲打造一份生日献礼。

  韩三平介绍,该片再现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后的一段历史风云。全片故事集中在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上,情节起伏,情感浓重,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中国民主党派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结下的深厚情谊。“平常看别人拍片子,现在自己要重操旧业了,而且要打造这部史诗历史正剧,确实很有压力,所以也希望大家来支持我,作为共和国的儿女,我们一起为母亲的60岁生日贺寿。”

  搞笑的张国立

  “皇上”到场,现场立刻安静了很多,只听见同行们的小声嘀咕“张国立怎么变成光头了?”其实,张国立目前正在拍摄《铁齿铜牙纪晓岚4》,而此番“剃发”正好也成就了他与《建国大业》的缘分。

  “我和韩三平有过节,认识30年,生气生了30年,因为之前他第一次当导演的时候‘甩’了我,不让我出演主角,所以我就发誓,怎么也不和他合作了。不过他前段时间给我打电话,让我在这部片子里演个角色,我起先不答应,但是他说了,‘咱妈过生日,你当儿子的难道不表表孝心?’想想是这么个理,所以我就答应了。”与颇具压力的韩三平相比,张国立显得非常轻松,而当主持人问他演什么角色时,他则摸摸光头和鼻子下面的胡子,原来这个“纪晓岚”大学士此次出演蒋介石。“您对这个角色感兴趣吗?”听到这个问题,张国立指指旁边的唐国强说道,“我对毛泽东这个角色更感兴趣。”一句搞笑的回答,让现场气氛活跃了很多。

  大腕客串,独缺张艺谋

  与其他献礼片不同,该片堪称国内电影人的一次“集体致敬”,因此才会有很多电影人主动要求加盟,陈凯歌出演戎马一生的“布衣将军”冯玉祥,冯小刚则饰演“上海三大亨”之一的杜月笙……虽然几位导演都没能到场参加新闻发布会,但是从制片方公布的名单上看,中国第五代导演中独缺了张艺谋。“其实每个人都非常忙,朋友们也只是给我个面子,在片子里演几场戏,原本也想让张艺谋导演来客串的,但是却没联系他,我想是他太忙了,需要一段休整阶段,所以就邀请了陈凯歌和冯小刚,他们已经答应来客串了。”导演韩三平说。此外,除了大腕导演之外,该片制作班底也很有大腕风范,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任总策划,《梅兰芳》的摄影指导赵晓时任该片摄影师,《夜宴》的美术执导赵京任该片美术师,业内的精英可谓汇聚一堂。

  超级阵容

  唐国强 饰 毛泽东

  张国立 饰 蒋介石

  陈凯歌 饰 冯玉祥

  冯小刚 饰 杜月笙

  许 晴 饰 宋庆龄

  姜 文 饰 毛人凤

  陈 好 饰 傅冬菊

  刘德华 饰 周志柔

  陈 坤 饰 蒋经国

  刘 劲 饰 周恩来

  王伍福 饰 朱 德

  刘 沙 饰 刘少奇

  王学圻 饰 李宗仁

  修宗迪 饰 傅作义

  王 健 饰 任弼时

  以下演员角色待定:邬君梅、孙红雷、葛优、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侯勇、江珊。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 张国立 | 陈好 |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