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献礼建国60周年 葛优演谁成迷(图)

葛优:我到底能演谁哪?[设计对白]
葛优:我到底能演谁哪?[设计对白]

  主旋律电影《建国大业》由于有众多大牌明星、导演参与而备受关注。2月12日该片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影片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超一流主创阵容助阵

  《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的筹备为主线,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那段风云岁月。导演黄建新表示,本片较之以往的主旋律电影有新的突破,其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被挖掘、表现。其中就有蒋介石与蒋经国父子之间关系的深入描写。

  《建国大业》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任总导演,这是他时隔18年后再执导筒。黄建新、王兴东分别担任导演和编剧。影片总策划张和平、摄影赵晓时、美术赵京、化妆王希钟、录音王丹戎等,也都是业内清一色的精英人选。

  汇集诸多一线明星

  本片演员阵容可谓是空前强大。其中影片两大主角,蒋介石和毛泽东分别由张国立、唐国强扮演。参与主演的有刘劲、刘沙、王学圻、陈坤、修宗迪、王伍福、许晴、王健、邬君梅、王冰、王鑫,而姜文、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等也将在片中友情出演,分别对位扮演重量级政治人物。据悉,影片的演员阵容还在积极扩大调整中。

  韩三平在开机仪式上也对诸位明星的加盟表达了谢意,这些演员和导演都是义务参演影片的。“作为电影人,他们都要争先为祖国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这让我很感动。”韩三平说。

  葛优演谁还是个谜

  之前对于《建国大业》的主创阵容和这些演员所饰演的角色有着诸多猜想,在发布会上,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也首次公布了影片的主演和部分客串演员所饰演的角色。

  陈坤将会出演蒋经国,对此有媒体质疑说陈坤的外形过于英俊,与该人物不符。对此陈坤表示,不管怎样自己已经确定要出演这一角色,所以如何把握好这一人物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宋庆龄将会由许晴饰演、姜文饰演毛人凤、邬君梅出演宋美龄、陈凯歌饰演冯玉祥、冯小刚饰演杜月笙,陈道明饰演一位共产党在军统的卧底,宁浩由于筹备拍摄《无人区》将不会出演该片。而对于葛优的角色,黄建新表示不便透露,称“这会是一个惊喜”。刘德华在片中可能会饰演一位国民党的副官。

  而共产党的一些主要人物依旧由特型演员担纲,刘劲出演周恩来,刘沙扮演刘少奇,任弼时由王健饰演,王伍福继续出演朱德。

  场景众多拍摄复杂

  导演黄建新透露,由于涉及的人物和事件众多,《建国大业》中的110场戏将需要搭建70多个场景。不过影片的投资并不是太多,由于许多演员都是义务出演,《建国大业》目前的投资预算只有3000万人民币。对于黄建新来说,这一次最大的挑战就在于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表现如此之多的故事和历史事件。

  《建国大业》按计划影片拍摄期为三个月,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拍摄,于5月初拍竣,后期制作完成后,将于2009年9月10日投放市场,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性大规模公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韩三平 | 黄建新 | 葛优 | 陈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