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白银帝国》今日柏林首映 无缘竞赛单元(图)

《白银帝国》海报
《白银帝国》海报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特别展映片《白银帝国》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就将在柏林首映,主演郭富城、丁志诚和张铁林也已于昨天抵达了柏林,为这部郭台铭投巨资拍摄的大片造势。而先行到达柏林的导演姚书华早早摆下郭富城最爱的火锅宴为他接风,心情大好的郭富城还冒着严寒到柏林墙参观。

  已经许久没有电影新作问世的郭富城为了参加今年的柏林影展,不惜调整了拍广告的档期,亲自前往柏林。一抵达柏林,《白银帝国》剧组就遇到了柏林影展组委会的接待人员,而让郭富城惊讶的是,他们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先期到达的导演姚树华找了一家当地的中国饭店,设下了郭富城最爱的火锅宴,为演员们接风。不过由于第二天有电影首映式,郭富城也不敢喝得太多,用完餐后就各自回酒店休息。在酒店稍事安顿之后,郭富城就揣着相机,跑到柏林围墙博物馆附近的围墙涂鸦展览区去参观,而此时柏林的温度是零下3度,还飘着雪花。郭富城对于柏林的涂鸦倒是特别钟情,拍了不少照片,还扮成普通游客在柏林街头留影。

  从组委会名单一公布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名字,就有十几家的各国片商与《白银帝国》的海外代理发行公司HanWay联络,要求提前观摩影片。HanWay公司负责人透露,柏林当地时间2月9日和10日两天,大约有二十几家海外片商参加了《白银帝国》的内部看片会。为了配合两场内部放映,导演姚树华也专程提前赶赴柏林。

  导演姚树华透露说,影展主席考斯里克亲自打电话给她,邀请《白银帝国》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主席在评价这部影片时表示,和开幕影片《跨国银行》相呼应,《白银帝国》展示了近代中国一个堪称‘金融大鳄’家族的兴衰变迁。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这两部影片一中一西,一古一今,彼此呼应对照,会很有趣,必然会引起评论界的关注。

  据记者了解,《白银帝国》最初瞄准的是“竞赛”单元,但电影节组委会以“影片过于商业化”为由,将这部电影推荐到具有致敬性质的“特别展映”单元。姚树华说:“‘特别展映’单元的影片主要由大师新作和话题性很强的影片组成,《白银帝国》无疑属于后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姚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