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兴》原型刘高兴:郭涛白白胖胖演不好我

《高兴》海报
《高兴》海报

  贾平凹小说《高兴》火了,同名电影也火了,但是小说和电影里那个叫“刘高兴”的生活原型,到现在还在西安市区帮别人拉煤,不过他说,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刘高兴告诉记者,电影《高兴》他还没看过,但他一看郭涛那张白白胖胖的脸,就觉得演不好他自己。

  自从成了贾平凹小说的主角之后,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刘高兴。他蹬着拉煤的三轮车在西安的马路上走,经常会有人和他打招呼,这让他觉得自己真的成了名人了。不过刘高兴并没有像草根明星那样一夜成名,他告诉记者,他现在还住在一间10平方米的一间小屋子里,那是煤场提供的,电视倒是有两台,只不过都是二手货,每台20元买来的。

  有人说,刘高兴错过了能够火的好机会。其实刘高兴怎么不想火了?他告诉记者,贾平凹的《高兴》出版了之后,他也立刻开始写《我与平凹》的一部回忆性作品,5万字,他想卖3万元,结果到现在还没人买。刘高兴听说有导演要拍《高兴》,他想怎么着他也能在电影里露个脸,兴许还能成为“王宝强第二”,结果导演阿甘看不上他。倒是西安一家影视公司要拍小电影《刘高兴外传》时想起了刘高兴,请他来客串了两天戏,给了他400元钱,刘高兴为此高兴了好一阵。此外刘高兴还被请去参加过《中国农民工》一类的电视台访谈节目。

  刘高兴和贾平凹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是两个人已经很久没见面了。上一回见面,是贾平凹来找他的,请他吃了一顿饭,并且拼命催他讲故事,于是刘高兴就滔滔不绝地讲,他还以为故友是想他了。后来刘高兴才知道,贾平凹是为了写《高兴》这本书才找他的。“如果说平(指贾平凹)是鲁迅,那我就是闰土。”说这话的刘高兴有时也在想,两个人明明本是一个村子的,中考时两人还在一起复习,现在怎么就差别这么大了呢?

  刘高兴骨子里觉得贾平凹还是原来的那个“平”,不是什么大人物,所以贾平凹写了《高兴》之后,他也开写《我与平凹》。书给贾平凹看了后,大获称赞,贾平凹说,如果你读了大学,一定不比我差。刘高兴说他一听就高兴了。他马上就忘了自己的并不太如意的处境。刘高兴本质上是个乐天派,当年他到了西安给自己改名“刘高兴”,就是因为这个。刘高兴本名刘哈娃。

  不过,刘高兴显然对电影《高兴》没找他而耿耿于怀,记者问他,电影看了没有,他说没有,不过倒是看过电影海报了。看了郭涛的扮相,他很不满意,“就他演我?白白胖胖的,不像捡垃圾的,倒像废品回收站站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高兴 | 贾平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