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恋爱的犀牛》杭州站低价票基本卖完

  从昨晚开始,已经盛演了260场的话剧《恋爱的犀牛》,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连续10天的演出中,《犀牛》不仅占据国家大剧院情人节的最佳档期,还就此揭开它的10周年纪念演出的全国巡演之旅。接下来,《犀牛》将先后在上海杭州深圳成都、重庆等20个城市巡演。

而3月27-29日,这部当初连导演孟京辉和编剧廖一梅也没想到能够连演10年的话剧,将第一次走进杭州,在杭州大剧院连演3场。

  “国家大剧院目前的票房非常好,情人节前3天的演出票也是全部卖光了的,后面几场的票出得也很快。”昨天,将《犀牛》引进杭州的演出商萧寒透露,由于《犀牛》口碑极好,即便距演出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一般不习惯提前购票的杭州观众也提早行动起来。“《犀牛》的出票信息刚放到杭州票务通网站不过10天,就有近260位网友表示要到现场来看。目前我们3场80元的学生票已经全部卖完,而前两场180元的低价票也都售罄,剩下的就只有280元、380元以及少量VIP门票了。”

  如果将杭州大剧院3月引进的另一部话剧《鹿鼎记》定义为时下颇为流行的“减压话剧”的话,那么《恋爱的犀牛》显然走的是另一种先锋路线。《鹿鼎记》能让你开怀大笑地沉浸在韦小宝的“江湖”中,而《犀牛》则能让你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没错,就是爱情。犀牛的视力很差。热恋中的情人,就好比犀牛一样,困在其中,找不清方向。

  廖一梅说,《恋爱的犀牛》的最初想法,源自波兰斯基回忆录。“他在回忆录中说,‘我懂得了爱情与喜剧、体育和音乐没有不同,在享受爱的同时,人们可以感到生活轻松自如……’他有此感受的时候大约三十出头,《水中刀》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正春风得意,身边很有一些美女。像波兰斯基这样的幸运者的爱情可能是喜剧和音乐,用来装点美丽人生。但是另一些时候,爱是折磨。而对我来说,正是这种折磨有着异乎寻常的力量。”廖一梅说,为什么古希腊的悲剧而不是喜剧更能体现人类精神呢?“因为令人类能够自己敬重自己的品质都不是轻松愉快的——而是那些对不可抗拒的命运的倔强态度,保持尊严的神圣企图之类不可轻易谈笑的东西。”

  正是如此,犀牛饲养员马路的故事让无数观众为之唏嘘。故事中的马路是别人眼中的偏执狂,因为爱上了女孩明明,马路为她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最终,他甚至杀了自己最心爱的犀牛图拉,把它的心脏献给了明明。

  这个故事残酷而又美好。原来,一个人的爱可以如此纯粹。尤其是在导演孟京辉的安排下,该剧在尾声时,巨大的人造瀑布将如同马路的爱情一样,从舞台上倾泻而下,几十吨的水将舞台“淹没”,十分壮观。(记者 张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一梅 | 孟京辉 | 连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