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刘备”很能打 尤勇《虎山行》创收视开门红

 
《虎山行》片场


  “由吉安永嘉制作的电视剧《虎山行》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开播不久,即创下收视开门红,城乡收视率超过20点,该剧男主角——在电影《赤壁》当中饰演刘备的尤勇大获广东观众好评。昨日(12日)尤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及刘备和姜铁山两个角色,他坦言“姜铁山我演得更淋漓尽致一些”,面对记者谈自己的家庭生活,也不像以前一样抗拒,一切都娓娓道来。”

  角色

  演刘备没有用武之地

  据尤勇透露,《虎山行》是他在拍完《赤壁》之后马不停蹄接演的一部电视剧,“我当时觉得这个本子不错,因为它是根据香港经典老片改编过来的,而且里面有很多打戏,对我而言很有吸引力”。


  谈到打戏,尤勇在《赤壁》)上)当中饰演的刘备有些寒碜,直到《赤壁》(下)的最后时刻才有挥剑杀敌的戏码出现。尤勇笑着解释说:“演刘备确实给我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觉,但是那个是没办法。至于某些台词令观众产生笑场的效果,我想主要还是与电影的剪辑有关。”

  演姜铁山大过打戏瘾

  也许是在《赤壁》当中被梁朝伟勾起了“打戏”瘾,拍完《赤壁》尤勇就马上接下了《虎山行》这部戏,并在戏中饰演武林高手“北腿”姜铁山。戏中他抄起了一把寒光闪闪的红缨枪,上下翻飞,俨然一位武林宗师。而他与另外一位“老戏骨”寇世勋扮演的容沧海在戏中巅峰对决,也是该剧主要的看点之一。谈起自己在戏中的表现,尤勇表示:“之所以被制片方看上,是因为我之前拍过《射雕英雄传》,有打戏的经验。事实上我在演打戏的时候也自我感觉表现不错。”谈起拍打戏的辛苦,尤勇透露:“这个戏我拍得很辛苦,每天都在38-39摄氏度的气温里边又是吊威亚又是打的,每天下来都一身湿透了。有一次在拍一个腾空跳踢腿的动作时还受了伤。但说实话,这个戏我演得更淋漓尽致一些。”

  生活

  和杜琪峰是至交

  步入中年仍然能应付高强度的打戏,尤勇把功劳归结于自己的生活规律,他说:“我晚上10点睡、早上8点起床。听听音乐、做做运动,然后就去拍戏,拍完戏可以去打打高尔夫、羽毛球,健身,这么多年都坚持下来了。”也因为他本来就演技了得而且生活态度严谨,他在圈中倍受一些著名导演的青睐,其中就包括两位香港导演杜琪峰和吴宇森。

  谈起杜琪峰,尤勇表示:“他是一个内心博大而又很坚毅的人,生活中他喜欢喝红酒、抽雪茄、玩相机,对时尚和潮流的东西也很关注。我和他合作《大事件》的时候,他曾经请我去他家喝酒,把他珍藏的最好的红酒拿出来款待我,两个人喝得大醉一场,感觉互相之间很投缘。”

  在演《赤壁》时与吴宇森合作,尤勇坦言,因为“演员太多了,场面太大了,他太累了”,因此和吴宇森之间并没有多少私交。不过他赞赏这两位导演都有将暴力美学发挥到极致的导演方式。

  “不想要孩子”立场软化

  生活

  中的尤勇除了喜欢运动之外,别无他好。但就是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人,他的感情经历却并不平坦。他的前妻是他在上戏84届的同班同学,婚后不久就离婚。之后又和许晴等圈内人传过绯闻。尤勇现在的贤内助是中央美院一位老师,两人十分恩爱。不过夫妻俩也有心结,因为尤勇一直抱有“不想要小孩”的想法。昨日被记者问及现在是否已经当爸爸了,尤勇犹豫地回答:“没有,还没想好。”口气已经较之前软化了很多,看来妻子的想法近来越来越占上风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勇 | 刘备 | 姜铁山 |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