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铁林揭《白银帝国》“父子三角恋”震撼结局

《白银帝国》剧照
《白银帝国》剧照

  《白银帝国》中的感情主线是张铁林和郭富城“父子”和郝蕾之间的三角恋,但这段纠葛恋情内情究竟如何,剧组始终三缄其口。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独家连线身在柏林电影节的张铁林。他透露了片中感情线的震撼大结局:“我那个角色的续弦夫人生了个孩子——但那个孩子究竟是我的,还是郭富城扮演的我的儿子的,谁也不知道。”

  张铁林从昨天一大早开始,就在不间断地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他透露:“包括美联社在内的西方几大重要媒体都来了,除了美国,还有法国和德国的电视台。《白银帝国》我自己都没看过,但很多国外记者都已经在柏林电影节连看过两场,他们非常喜欢。我想,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部很特别的中国片。它既古典又现代。古典,是因为它讲的是中国原始银行的故事;现代,则是因为它的问世跟当今的经济萧条不期而遇。这也是柏林电影节主席特别重视《白银帝国》的原因——今年有两百多部参赛和参展,但电影节主席点名认为‘有特色’的只有12部,其中就包括《白银帝国》。另外,片中的唯美画面、对中国文化的探讨,甚至香港和内地的演员组合,都让国外媒体非常感兴趣。”

  片中的“父子三角恋”究竟是怎么回事?张铁林揭秘剧情:“我演出的这个老爷,一早就死了前妻,后来他给家里的几个孩子请了一个英文老师。这个女孩的父亲是外交官,老爷跟他之间有种种政治、经济和外交方面的联系。出于利益考虑,他把女儿嫁给老爷当续弦夫人——这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也是很常见的。但是,这个女孩是学洋文的,很有些新式民主思潮,她自然会选择跟年轻人去投奔爱情,因此她跟郭富城扮演的我的第三个儿子恋爱了。”

  除了感情,父子俩在做生意方面也矛盾重重。因为老爷有四个儿子,一个是游手好闲的少爷,一个是哑巴,一个是大烟鬼,只有三儿子是“正常人”。张铁林说:“老爷是个传统晋商,他指望三儿子帮他捍卫家族产业,但儿子却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张铁林和郭富城在片中有不少激烈的对手戏,“非常尖锐,差不多到动手的地步”。

  片中,郭富城和郝蕾的感情最终发展到了要私奔的地步,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成功。张铁林透露结局:“老爷和儿子在祖宗的排位钱有了一段推心置腹的谈话,最终彼此达成了理解和妥协。这时,续弦夫人也生下了孩子,但到底是谁的孩子,剧情最终没有交代——我个人认为这个结局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铁林 | 郭富城 | 郝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