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金洋揭秘《水下除夕夜》明年我会努力上春晚

金洋

  “不要问我在哪里,问我也不会告诉你。虽然你看不到我的军旗和航迹,我在大洋深处向你敬礼!”在今年“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获得三等奖的小品《水下除夕夜》,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不为人知的潜艇兵生活,引来了颇多的关注和好评。在小品中说出一句最响的包袱“亲漏了”的小伙子,是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的青年演员金洋。

  昨日,金洋受邀来到本报及沈阳网做客,除了谈及春晚台前幕后的故事,他也特别表达了2009年的愿望:“多拍几部好戏,如果可能,明年我还想再上春节晚会。”

  两个月春晚排练异常难忘

  从11月27日进驻春晚剧组,直到除夕之夜登上直播舞台,金洋为了演好《水下除夕夜》,和同伴们一起经受了相当大的磨炼。今年春晚亮相的9个语言类节目,《水下除夕夜》是唯一一个从第一次节目审查开始就参与的节目,这期间数次经历“险被淘汰的命运”,大家一起关在宾馆房间里想点子,过程相当难熬:“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军人吧,所以都有一股子不服输的精神。有一次导演组给我们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没有新思路就彻底打包回家。我们几人凑在一起想破了头,我想到某一年下部队演出,一位士兵和我畅想离开潜艇后想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吃一顿新鲜蔬菜的事情,于是就有了后来观众们看到的‘集体畅想’环节。”

  网友“人肉搜索”让人哭笑不得

  金洋在小品中扮演的是一个思念女朋友的“痴情”潜艇兵,作品中他一句“亲漏了”的台词让人既感伤又快乐,是整个小品当中最出彩的包袱。春晚之后,有好事网友在网络上对照片中的女孩子进行“人肉搜索”,竟然还有女孩站出来借此炒作,声称照片中的人是自己。

  昨日谈及这个话题,金洋说自己简直哭笑不得:“照片中的女孩是我北京一个朋友的女朋友,当时因为时间很紧,我来不及让身在沈阳的妻子给我寄照片,为此她还有点不乐意。考虑到肖像权的问题,我只好求一个北京的朋友帮忙,她女友特意送到剧组两大本影集。”金洋透露,为了效果逼真,照片是先抠了一个小口,然后慢慢用水把窟窿洇大了,这样看起来更像是“亲漏了”。

  昨日金洋特别拜托本报转达他对网友们的感谢之情:“关注我们的作品是好事情,但就别再找那个照片中的女孩了,别打扰人家的平静生活。”

  除夕夜接到180条问候短信

  除夕夜22时12分上台,22时23分下台,短短11分钟的节目,却让金洋收获颇多:“节目表演完我一打开手机,180条短信蜂拥而至,而且还有60多个未接电话。一辈子也没经受过这个呀,看来春晚的舞台真是大呀!”金洋第一个电话打给父亲,请父亲点评一下他的表演,得到父亲的肯定之后,他第二个电话打给妻子,感谢妻子一直以来的支持。金洋说,当晚3岁的小女儿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等爸爸,兴奋得直到半夜才睡觉。可爱的小女儿大年初一在院子里见到邻居就问:“你昨天看到我爸爸没?”……

  这些年在外面拍戏、演出,金洋说自己对家人很是愧疚:“2005年年底我妻子要生孩子,但电视剧《大宋提刑官》开机,我进退两难,妻子主动选择提前剖腹产,只为了不拖我后腿,说起这些真是特别感动。”

  从18岁时受父亲鼓励入伍当文艺兵,到后来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正规表演课程,这些年金洋除了下部队慰问演出,还接拍了《大宋提刑官》、《吴承恩与西游记》、《京东三枝花》等多部影视剧。金洋说,这些年的磨炼让他获益匪浅,而春晚舞台给了他更广阔的舞台,“虽然上春晚很磨人,但我还是没上够,如果有可能,我希望2010年带着自己的新作品再上春晚舞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