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新片“出口转内”接受票房考验敲定(图)

《二十四城记》海报
《二十四城记》海报

  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的文艺影片《二十四城记》敲定将于3月6日在国内正式上映。影片导演贾樟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二十四城记》是中国首部以真实的大型国有企业为创作背景的影片。虽然《三峡好人》在内地的票房状况并不理想,不过贾樟柯对于《二十四城记》的票房前景并不担忧,只是希望能够引起中国一大部分观众的共鸣。

  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

  电影《二十四城记》由陈冲、吕丽萍、赵涛、陈建斌四位实力派影星联袂主演。影片讲述了1958年,一家东北的军工厂内迁西南。大丽(吕丽萍饰)、小花(陈冲饰)、娜娜(赵涛饰)这三个生于不同时代的女人,她们的命运被笼罩在巨大的军工厂之下,交织粘连,汇聚成一部半个世纪的“史诗”。

  该片编剧、知名女诗人翟永明表示,电影以女性视角切入,讲述的却是整整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那是热烈与冰冷、甜蜜与苦涩、希望与惶恐的混合体,对于如我一样在那个年代出生与成长的一代人而言,它或许并非伤口,却必然是烙印。”

  票房前景有信心

  《二十四城记》作为第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片,不久前入选美国《电影评论》杂志2008年度十大佳片。全球将有超过三十个国家发行该片,是今年最受国际瞩目的华语电影之一。尽管导演贾樟柯一再表示《二十四城记》早已靠海外发行成功收回成本,然而新作是否能被中国主流的电影观众接受,依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二十四城记》已确定将由上海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和保利博纳两家联合发行,自己对票房并无忧虑。“我相信《二十四城记》所表现的主题将会引起中国相当大一部分观众的共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陈冲 | 吕丽萍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