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浙影视“大鳄”张世强涉嫌诈骗 在青岛饮弹自尽


  昨天,影视圈传来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曾投资拍摄《纯真年华》、《救我》等剧的影视“大鳄”张世强在被举报借款数亿元并失踪后,被发现在青岛崂山饮弹自尽。

  张世强所在地的浦江警方昨天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同时表示,对张世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调查不会终止。但警方也坦言,张世强的意外死亡使得对涉案资金的调查相对困难,目前甚至很难确定其涉案金额。据悉,张世强名下的北京中视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解散。

警方表示,已查封了张世强的账户,追查其名下公司的财产。

  案件回放

  影视老板借款数亿后失踪

  张世强的头衔很多,曾任上海亨宏公司法人代表、北京中视新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新媒”)董事长,还是电视剧《纯真年华》、《救我》、《球爱俏佳人》的投资人。但去年12月中下旬,浙江省浦江县不少人因张世强的突然失踪而大惊失色,因为张世强借了他们很多钱。

  据报道,张世强失踪后,其在浦江县城的家——一座4层楼房被搬空,有人开走了他价值8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轿车,还有人拿走了他妻子的首饰,而他的女儿则于去年12月15日向当地警方——浦阳派出所报了案。因涉嫌诈骗,张世强被警方通缉。

  不过,张世强究竟借了多少钱很难确定。据被企业界人士证实的说法,有近16亿左右,而借钱给张世强的,少则几百万元,多则上亿元。据称,仅一家开关厂老板就借给他1.7亿元左右,而借款数目最多的是超界集团的2.5亿元。据悉,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透露,该集团现在生产、经营都正常。

  最新情况

  警方证实张世强自杀

  就在当地人苦苦寻找张世强时,昨天却传来惊人消息,称张世强的尸体在青岛被人发现。有人在当地的网络论坛上爆出消息,称张世强死于枪击,但浦江警方昨天证实,他们已接到山东青岛崂山警方通知:张世强的尸体在青岛被发现,死亡原因是自杀。

  至于张世强的死因,据有关媒体描述,是“被击三弹,死在青岛风景区,脸被毁,无法分辨,枪被丢弃在身边,亲人凭钥匙、衣服和后背特有的骨头特征辨认出是张世强,当然亲子鉴定完全证实”。

  记者昨天联系了浦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郑列贤,他证实了张世强的死讯。据其透露,上周五(6日),他们接到青岛警方通知,说是有人在青岛崂山发现一具尸体,经过崂山警方比对资料,死者确认为张世强,同时排除他杀可能。

  但郑列贤也表示,因为管辖权的关系,关于张世强死因的进一步情况他们并不清楚,得问青岛警方。

  疑问1

  自杀何以能连开三枪?

  张世强的死因也存在疑点,尤其是“被击三弹”和“脸被毁”的说法,引起了人们的猜测:自杀怎么能够开三枪?为此,追访该事件的媒体同行告诉记者,经求证相关知情人后获悉,这种说法不准确,“其实只有一枪,子弹从右下巴打上去,斜穿,左脑穿孔。面部也并未被毁,所以崂山警方才能大概认出他的身份。”

  另有知情者透露,张世强不久前在海南出现过,没能逃出境。至于他出现在青岛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那里有几个好朋友,他对那里也比较有感情。

  疑问2

  借的钱用到哪里去了?

  张世强借的钱用到哪里去了?记者了解到,有企业在向警方报案时称,2007年9月至2008年3月,张世强自称做铝业生意。一位债权人黄先生对媒体透露,张世强去年借钱的名义是办铝厂、投拍电视剧,并许诺给6%至7%的月息,并每月付息。

  对此,郑列贤告诉记者,据调查,张世强没有什么实质性投资,而分析张世强投资的几部影视作品的情况,这些电视剧听说从来没播放过,目前也无法确认有没有收益。

  案情进展

  影视公司解散,警方继续追查

  郑列贤表示,因为案情复杂,目前很难确定涉案金额的数目,“很多人借钱给他后,有的得到了一些回报,而后又继续把钱投给他,最后他们自己都搞不清到底投了多少。”至于超界集团借2.5亿给张世强的说法,郑列贤称没有这么多,“超界之前有得到回报,因此具体的数目很难查清。”

  郑列贤还告诉记者,警方已经查封了张世强的账户,并对他的公司进行了查封,争取还案件一个真相。但警方也发现,北京中视新媒公司已经解散,因此对影视作品方面的追查也有难度。但郑列贤保证,如果这些影视作品被发现有相关发行的情况,警方一定会追查。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视新媒原来的首席执行官江先生。江先生表示,他当时仅担当了《球爱俏佳人》的策划,很多情况并不了解,而且当时公司只负责拍摄,并不知道张世强资金的来源。同时他也承认,中视新媒已经解散。

  链接·张世强其人

  50多岁的张世强是上海亨宏事业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中视新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提出“好好娱乐,天天向上” 的口号。2005年2月,张世强赴京观看演出,支持反盗版事业,购买了54张演唱会门票,花掉近6万元。张世强曾因诈骗入狱14年,直到10多年前才被释放。

  尽管当地不少人把他称为“巨骗”,但在他出生的浦江县仙华街道曙光村村民眼中,张世强也是“乐善好施”的“好心人”。据透露,他为村里做了不少事,进村的水泥路、村里的篮球场都是他花钱修建的;逢年过节,他还给村里的老人送过红包和礼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世强 | 郑列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