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警方回应浙江影视大亨饮弹自杀三大疑点(图)

张世强 (资料图)
张世强 (资料图)

  昨天下午,浦江县公安局就浦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犯罪嫌疑人张世强自杀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特别强调张只中了一枪,而非三枪,非法吸储案还要继续查下去。

  但张世强之死还是留下了不少疑点。目前,无论是浦江警方还是山东青岛警方,都没有正面回应这些疑点。

  快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四大门户网站首页转载

  2月12日,本报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张世强的尸体在山东青岛被发现的消息,青岛警方称张是饮弹自尽。搜狐等国内四大门户网站,以及一些国内财经网站纷纷转载。

  昨天下午,浦江县公安局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间非常短,内容如下:“据青岛警方通报,张世强自己朝头部开了一枪,死亡。”警方表示,尽管他已死亡,但案子会继续查下去,不会因为他的死亡而中断。

  发布会上,浦江警方首次将张世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定性为“案件”,以前称 “事件”。还特别强调,张世强自杀是“一枪毙命”,而非社会上传闻的“身中三枪”。除此之外,其他内容都跟坊间此前流传的一样。

  网友对张世强之死 提出了很多疑问

  张世强死亡的消息传开后,各个论坛上的网友提出了很多疑问,疑点主要集中在“死者究竟是不是张世强”“他是自杀还是他杀”“为什么要自杀”“有可能是谁杀了他,为什么要杀他”。

  有人认为强叔不会自杀

  “虽然他骗的钱用来支付利息或挥霍了,但身上还有几千万可以动用,至少还能活动一段时间。”“自杀前会先将自己毁容,再用三枪才把自己打死?强叔是超人!”“假定张是自杀为何要开三枪呢?而且三枪都是致命部位,一枪从颌下穿透颅骨,两枪击中心脏部位?”

  还有人提出,警方是通过什么来判定他是自杀而非他杀,死者就是张世强本人而非替身?

  两地警方的回应:网友关心的这些问题,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涉及。

  昨天,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案人员确认张世强是自杀。他们说,浙江浦江警方曾带了死者家属去过青岛崂山认尸,并做了DNA鉴定。至于自杀原因及如何判定是自杀,他们表示不便透露。

  “我们已将案件详细通报给了浙江金华警方,建议你向浙江金华警方询问。是否要向媒体发布,以及发布到什么程度,应由浙江金华警方决定。”山东青岛崂山警方宣教科负责人说。

  记者随后采访了浦江警方

  浦江警方透露,浦江县公安局专案组曾赶赴青岛,会同当地警方一同勘验自杀现场,并通过DNA检验,证实了该尸体身份确为张世强。

  浦江县公安局有关领导表示,由于张世强的自杀地是在山东青岛,按照管辖原则,案件应由青岛警方处理,因此怎么判定是自杀以及案件的详细情况,应由青岛警方回答。

  借出去的钱怕是难收回来了

  虽然浦江警方表示会继续调查这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但张世强的意外死亡,让借钱给张世强的人感受到了无望。

  “张世强户头上的财产很少了,欠的钱又多,财务往来复杂,连警方都说还没搞清楚具体数目,我们怕是很难收回来了。”部分当初积极借钱给张世强的个人和企业主这样告诉记者。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记者 李敏) 死了!被浙江警方通缉的浦江大亨张世强有了消息。只不过浦江警方得到消息时,张世强已经在青岛崂山自杀身亡。

  但张世强之死,也留下了数个疑点,留待警方查实。

  疑点一:自杀用的枪是哪里来的?

  自杀的方式确定了,开枪。枪从哪里来的?目前并未得知。这也是其死后留给世人的疑点之一。

  浦江警方今日向本网通报的内容和前几日流传在坊间的消息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否认了今日某媒体报道的“张世强向自己开了三枪”的细节。

  浦江公安局12日的一份80字通报说,张世强是朝自己头部击中一枪后死亡的。

  疑点二:非法集资款到底是多少?

  同时,浦江公安局还表示,对这起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的侦查工作不会因为张世强的死而终结,“还在继续开展,侦查力度不会因此减弱。”

  因涉嫌非法集资,张世强去年12月初失踪。坊间传闻张世强非法集资16亿元,多人牵涉其中,其中,浙江超界集团报案称被骗2.5亿元。

  浦江县公安局已于同年12月,在公安网上对张进行追逃。浦江县委、县政府表示,查封张世强的账户,初步查明账户涉及被欺诈资金近3亿元。

  但到底张世强非法集资金额达多少,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答案,有传闻说,其非法集资涉案金额超过了吴英。

  疑点三:为何选择青岛崂山自杀?

  51岁的张世强名声在外,浦江人都习惯称这位大亨为强叔,他是浦江县仙华街道曙光村人,旗下有上海享宏实业公司、中视新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曾投资拍摄过《纯真年华》、《救我》等多部电视剧。

  去年12月中旬,张世强就已经失踪,其女儿由于担心父亲的安危,12月15日已在当地浦阳派出所报案。

  在没有告诉家人的情况下,张世强为何独自前往青岛,并在崂山开枪终结了自己的生命?青岛有没有其关系人?目前仍未得知。

  浦江警方还向浙江在线记者披露,浦江公安局该案专案组之前也赶至青岛,会同青岛警方一同勘验自杀现场,并通过DNA检验证实该尸体身份确为张世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世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