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学警狙击》 > 新闻动态

《学警狙击》将开播 周海媚返巢“下嫁”苗侨伟

周海媚“下嫁”苗侨伟

苗侨伟剧中照

吴卓羲和陈键锋

  此前,“学警系列”之《学警雄心》、《学警出更》让TVB(香港无线电视台)四小生迅速上位,下星期一(16日)TVB趁势推出“学警”第三部《学警狙击》,除了继续沿用两大小生吴卓羲和陈键锋外,传因红斑狼疮退出TVB久矣的周海媚事隔十年首次回娘家,并与老将苗侨伟搭档演情侣,为该剧增色不少。

  吴卓羲陈键锋反目

  “学警系列”拍到第三部,吴卓羲和陈键锋已经从当初的无名“学警”晋升为现在的TVB四大小生之一。长期在多部剧集拍档的两人不仅拍戏时默契十足,私下里更曾因感情深厚而被疑“断背”。据悉在戏外,两人像对“孖公仔”,就连爱漂亮这点都极其相似。兄弟俩拍外景的时候,两个大男人共用一块小镜子,一有空当对镜左照右照,我照完给你,你照完给我。难怪外人误会了。

  而在戏中,两人的关系却没有那么好——吴卓羲为了打入黑帮内部做卧底,不惜与兄弟陈键锋反目。

  此外,“学警系列”的一大特色就是女主角部部不同。戏里,经历过情伤的陈键锋终于走出过去的阴影,和新人梁嘉琪喜结良缘;而情路坎坷的吴卓羲却爱上了黑帮老大的千金江若琳。

  周海媚事隔十年“回娘家”

  说到《学警狙击》,很多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两大人气小生吴卓羲和陈键锋,而是久未露面的周海媚。周海媚曾是无线当家花旦,不过多年前疑因患红斑狼疮而退出香港市场和TVB,并突然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内地,在内地过着半休养的生活。

  TVB近年喜欢邀请老戏骨回巢拍戏,这次周海媚也赫然在列。不过对于回港拍剧,周海媚坦言有点不适应。拍摄初期,传周海媚时有NG,据悉其实不是因为她的演技退步了,而是多年在内地拍剧的她,读对白时不自觉地国粤语混搭,私下里更是常出现将“我入去洗下面”说成“我入去洗把脸”之类的情况。

  据知在拍外景的时候,周海媚白皙亮丽的外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围观拍照,更被大赞“年轻、漂亮”,有的市民甚至说“终于等到你回来拍戏了”。另外,周海媚为了追求完美的效果,不惜大量出动私家珍藏衣饰,展现时尚优雅的一面。

  苗侨伟改头换面做黑老大

  苗侨伟在第一部《学警雄心》的出色表演深入人心,他扮演的教官李文升的逝世也使观众惋惜不已,根据观众的强烈要求,苗侨伟在第三部将再次登场,但一改之前严肃正派的老好人形象,饰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黑帮老大,是剧里的大反派大奸角。

  有趣的是,香港电视界的老前辈、跟梁朝伟、刘德华等同为当年无线五小虎的苗侨伟,在周海媚的第一部剧集《杨家将》就与其合作过,但两人当时并无对手戏。事隔多年,周海媚重回TVB,两人再次搭档演夫妻。被问到感情戏,女人缘甚好的苗侨伟笑言自己“听教听话”“好使好用”。至于两人感情戏的“尺度”如何,是否有激情戏,苗侨伟则表示,“我们拍戏好纯情的,顶多就是牵牵手”。据悉,戏中苗侨伟英勇横抱周海媚出火场的生离死别的爆炸戏,已经是两人最亲密的对手戏。

  虽然亲密戏不多,不过杀青时,之前私交不深的苗侨伟和周海媚已然成了好朋友。而周海媚早前也坦言,自己回归TVB拍戏也是因为苗侨伟的关系,两人此次合作擦出了不少火花。

  《学警狙击》故事简介:

  承接上一部《学警出更》的剧情,钟立文(吴卓羲饰)和李柏翘(陈键锋饰)这次离开了机动部队,分别被派到特别职务队及冲锋队。貌似已故警察教官李文升的黑帮人士江世孝(苗侨伟饰)刚从台湾出狱返港,引起社团黑帮发生多次抢权事端。李柏翘因发现江世孝积极参与社团事务而处处针对他,钟立文却欲说服江世孝成为警方线人,连手捣破贩毒工场,把黑帮龙头杜亦天(林利饰)绳之于法。

  后来,杜亦天被杀,其亲信梁笑棠(谢天华饰)意图控制江世孝的势力,但江世孝利用与杜亦天妻子程若芯(周海媚饰)的感情,登上了社团掌门人之位。钟立文不久被安排任卧底潜入社团,为了获取江世孝的信任,他热烈追求其女儿江悠悠(江若琳饰),展开一段既真心亦有机心的爱情关系。同时,钟立文亦因卧底身份而故意与李柏翘反目,两人的友情再次受到重重考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媚 | 苗侨伟 | 吴卓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