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由刘谦引发的热潮:普及魔术不是泄密

刘谦
刘谦

魔术表演
魔术表演

  征集令

  今日下午4点,本报开通热线电话86968757,征集魔术爱好者。报名者可以与成都魔术师面对面交流,还有机会赢得魔术师亲手准备的道具包。

  在本报推出“成都魔术师生存现状调查”的报道之后,广大读者表现出极大兴趣。很多读者都通过电话向记者反映,没有想到在成都还有那么多魔术师。同时读者也希望能够和这些魔术师见面交流,能够学习两招当然更好。下周一(16日)下午,本报将联合多位魔术师在早报社开设“魔术课堂”,让曾经与刘谦同台演出过的杨屹与你面对面交流,并且现场指导教你一招。

  曾与刘谦同台献艺

  近期的魔术热都是刘谦带起的,杨屹和刘谦其实早就认识,给两人牵线的就是杨屹年仅11岁的小徒弟。2年前,在福建东南台搞的一次魔术比赛中,杨屹年仅11岁的徒弟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刘谦当时正好在那台节目当评委,对这位小魔术师大加赞赏:“我11岁的时候完全不能和你相比。”那次比赛之后,杨屹和刘谦结识了,两人还就技术上的细节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在今年1月,杨屹受邀前往台湾录制著名主持人张菲的王牌节目《综艺大哥大》,现场又与刘谦同台献艺。“我们先后登场,我还是表演的舞台魔术,他还是走擅长的近景魔术,非常精彩。”说起要成为早报读者的老师,杨屹非常有信心,“到时候我现场教大家,变得好的,我就把我自己准备的道具包作为礼物送给他。”

  普及魔术不是泄密

  在刘谦带动魔术热潮之后,很多魔术师都跳出来解密。在早报的“魔术课堂”上,现场的几位魔术师肯定要面对早报读者当面质疑和提问。“能说的,我们就说,不能说的,肯定还是要保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魔术都那么不可告人,杨屹告诉记者,市面上有不少魔术书或者魔术道具,这些都是为魔术爱好者准备的。杨屹觉得普及魔术其实是个好事情,这样能让大家更了解魔术,更了解魔术师这项职业,“我们才不想被说成‘装神弄鬼’的一群人。”

  杨屹要教给读者的,都是一些入门级别的基本技术,并不涉及到所谓的“解密”。当然,如果读者需要,魔术师也可以现场来几个殿堂级的高难度魔术让大家开开眼界。杨屹说:“简单的魔术是人与人沟通的好办法,复杂的魔术属于舞台,两者并不冲突。希望早报的读者能够爱上魔术,通过魔术得到快乐。”

  同步播报

  2小时收入10万,刘谦客串当主持

  刘谦在央视春晚走红后,身价暴涨20倍。记者昨日获悉,刘谦的身价还在蹭蹭往上蹿,本月16日,他应邀赴江苏卫视主持《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开播典礼并录制节目,短短2小时就将至少10万元收入囊中。

  据悉,在亮相春晚之前,刘谦在中国台湾的身价是2500元人民币左右。亮相春晚之后,他在台湾表演的出场费也没有涨价。但在大陆,刘谦的身价节节猛增。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刘先生透露,几天前,其经纪人还透露刘谦的身价是5万元一场,岂料到了本周,已达到6位数了。刘谦16日赴江苏卫视主要是主持90分钟的《幻想之旅》、《我的团长我的团》两部大剧的开播典礼,此外还将参加《人间》栏目40分钟的录制。虽然顺利请到了刘谦,但付出的费用高达6位数,至少10万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谦 | 杨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