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不差钱》编剧回应魏明伦李银河炮轰(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资料图片)

  小品《不差钱》自春晚亮相以来,就在观众中赢得了极高的关注度,然而,对之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先有著名剧作家魏明伦认为小品充满了假话、套话,讽刺其“"不差钱",但差道德”,后有著名学者李银河炮轰其台词侮辱同性恋。对此,《不差钱》编剧徐正超11日在个人博客上以学生自称,分别向魏明伦和李银河“讨教”,言辞不无嘲讽。

  对于同行魏明伦,徐正超先是翻起了旧账,“您号称"鬼才",之前也靠文化起家,甚至还弄过"潘金莲"这样的探索戏剧”。
“想您更知道什么是批判现实主义,也知道批判的几种方法,而此刻却佯作不理解,以"道德"的名义来批判《不差钱》这样一个批判现实主义题材的小品,真是让学生糊涂了”。

  徐正超认为对方是在自我炒作:“有人告诉学生,您过去也是被春晚剧组当高参给请过的人,如今人不爱理您了,您自己在家难受,发两声牢骚。”之后,他不无刻薄地说:“您这几天是不是终于又让媒体盯上了,我可得说他们,要给学者安静的空间,魏老师可是甘于寂寞的、做大学问的人。可是,如果他们说是您先挑起刺儿来的,我得怎么回答啊?您能再教教学生吗?学生浅薄,等您赐教了。”

  在给李银河的回应中,徐正超“讨教”道:“如果您不介绍,可能有更广泛的人群和学生一样不知道那个词是这个意思。我想,也不会有人因为不懂这句你所说的粗口,而被认为无知”。继而,他指责李银河是“知法犯法”:“如果您说本山先生说了这个词,是犯了政治错误,那学生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您,那完全可以归纳于不知者不怪。而如您这样很明白的,如此公开地站出来宣讲,却实在是知法犯法了”。并不无揶揄地说:“您这个举动却是有荒诞喜剧特征的,很搞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银河 | 徐正超 | 魏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