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国大业》唐国强张国立分饰毛泽东蒋介石

《建国大业》韩三平率领主创亮相
《建国大业》韩三平率领主创亮相

  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开拍 唐国强、张国立分饰毛泽东、蒋介石

  向新中国和全国政协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建国大业》日前在北京开拍,影片两大主角毛泽东和蒋介石分别由唐国强、张国立扮演。

  据出品方中影集团介绍,《建国大业》以上世纪40年代抗战胜利直至新中国成立前夕为时代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执行导演,此外,陈凯歌和陈可辛也加入导演组,而该片的总策划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演员阵容上,除唐国强、张国立分饰毛泽东、蒋介石外,参与主演的有王学圻、陈坤、修宗迪、王伍福、许晴、王健、邬君梅、王冰、王鑫,而姜文、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陈好、侯勇、江珊等将在片中友情出演。

  据介绍,《建国大业》将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取景拍摄,计划5月初拍竣,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 唐国强 | 张国立 | 陈凯歌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