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贾樟柯《24城记》 > 新闻动态

贾樟柯憧憬《二十四城记》票房超过《世界》

《二十四城记》海报
《二十四城记》海报

  去年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唯一华语竞赛片《二十四城记》终于将在3月6日全国公映。这部由贾樟柯执导,陈冲、吕丽萍、赵涛、陈建斌参演,描述成都430工厂变迁的影片,曾在去年“5·12”四川大地震后举行过一系列的“义映”。如今影片公映在即,对于这部手法上偏纪录片样式的电影的市场前景,导演贾樟柯说:“我对票房不是期待,而是憧憬!”

  《二十四城记》的编剧、中国著名女诗人翟永明在介绍影片时曾说过:“电影以女性视角切入,讲述的却是整整一代中国人的集体回忆。那是热烈与冰冷、甜蜜与苦涩、希望与惶恐的混合体,对于如我一样在那个年代出生与成长的一代人而言,它或许并非伤口,却必然是烙印。”

  电影虽然起用了陈冲、吕丽萍、陈建斌、赵涛四位演员,但他们在片中的角色却是和其他非职业演员一样,担任关于420工厂变迁的“讲述者”。影片在故事的表达上完全采取口述的方式,与一般的商业电影甚至艺术电影都有很大的不同。由于《二十四城记》早已靠海外发行成功回本,甚至还有颇丰的盈余,因此该片的内地票房对贾樟柯而言并无太大压力,当然,他还是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够赢得本土观众的认同。“在拍摄时,我并没有设定观众群。我觉得年轻观众可以去看,因为你会从其中找到父辈们不曾在你们面前表达的辛酸。至于那些与电影里的工人们有相似经历的人,更值得去看,我相信会有共鸣。”贾樟柯说。

  此次《二十四城记》的发行将由刚刚成功发行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的上海东方公司与北京保利博纳联手。“对他们联合发行,我很放心。”贾樟柯说,“从目前的发行情况看,预售活动都进展得很顺利,已经有不少院线和影院都主动找发行方谈要求增加拷贝。而且,我当时跟保利博纳的于总说,我希望票房能超过《世界》的200万元,他跟我说,你的要求太低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陈冲 | 陈建斌 | 吕丽萍 | 赵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