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国强张国立《建国大业》中分饰毛泽东蒋介石

“蒋介石”和“毛泽东”

  作为建国60周年最重要的一部献礼片,由韩三平、黄建新联合执导,云集张国立冯小刚陈凯歌刘德华姜文葛优陈道明陈宝国等重量级演员的《建国大业》在开拍前已备受媒体关注。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拍摄了十天之后,昨日《建国大业》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黄建新带着部分主创张国立、唐国强、陈坤、陈好等人出席。据悉,影片计划在今年的9月10日全国公映。

  外形不重要

  张国立陈坤演蒋氏父子

  听闻张国立与陈坤此次将饰演蒋介石、蒋经国父子,所有参与发布会的记者忍不住对二人评头论足起来。形象上无甚改变,依然帅气的陈坤在媒体看来,跟外表敦实的蒋经国实在“距离太远”。“已经是我演了,再讨论像不像就没意义了。”陈坤说,他早已放下了关于外表上的差距问题,“关键是要了解这个人物的心态。”

  而已经留起小胡子的张国立,则被媒体评价:颇有蒋介石的神韵,如果再瘦一点就更相似了。“其实我最想演的是毛泽东。”张国立忍不住说了句实话。被问起对蒋介石的印象,张国立说:“就是缠着绷带,拿着一把滴血的刀,屠杀革命志士。小时候受的教育就是这样。”那为何会答应出演蒋介石?张国立回答说:“演员嘛,什么角色都能演,而且我没有选择的权利。”据张国立透露,之前韩三平曾邀约他出演另一部电影,但最后却是一张空头支票,所以张国立一度决定“不跟韩总合作”。“但这次不一样啊,韩总跟我说,咱妈过生日,做儿子的是不是应该准备一份大礼?我说那当然是。那就演呗。”张国立说。

  大腕云集

  葛优角色还未定

  《建国大业》以1945年抗战胜利到1949年解放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正面再现了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的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塑造了毛泽东、蒋介石等众多政坛风云人物的群像。除了昨日现场见到的演员外,之前公布的众多大腕都会一个不少地参与该片。昨天现场还获悉,葛优也将参与《建国大业》的拍摄,不过导演黄建新表示他的角色还未定:“国共两党各有一个角色给他准备着,要待他试妆完毕才能决定演哪个。”   

    冯小刚……青帮首领杜月笙   

    陈凯歌……爱国将军冯玉祥   

    姜文……国民党军统核心人物毛人凤   

    刘德华……国民党空军司令周至柔的副官   

    许晴……宋庆龄   

    邬君梅……宋美龄   

    陈好……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   

   (目前已知演员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蒋介石 | 陈坤 | 葛优 | 黄建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