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国大业》部分角色人选公布 张国立演蒋介石

组图:《建国大业》开机发布会
组图:《建国大业》开机发布会

  由北京市政协策划,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摄制的建国60周年献礼电影《建国大业》近日在北京开拍。昨天,该片在北京举办了记者见面会。会上透露,这部由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任总导演,黄建新任导演的主旋律影片汇集了大批明星大腕。张国立表示,他在片中扮演蒋介石,这是他从艺以来最大的挑战,此举也让他深感意外。

  《建国大业》主创阵容可谓“超强”,除了两个大腕导演外,还有陈坤姜文、张国立、李雪健唐国强许晴陈好等大腕加盟。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等知名导演将在片中客串演出。

  据介绍,该片讲述的是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前后的一段历史风云。总导演韩三平在见面会现场说,这几年中影集团出品了许多票房、口碑俱佳的大片,这为制作《建国大业》积累了经验,“今年是建国60周年,《建国大业》这部电影不单是要认真负责地展示这段历史,更是要让观众从心眼里喜欢看、愿意看,作为总导演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让这部电影真正地好看”。


张国立扮演蒋介石
张国立扮演蒋介石

  张国立在片中将扮演蒋介石,他说,他没有想到韩三平导演会让他出演这一角色,因为在他看来,这一角色属于特型演员。张国立说,他扮演过乾隆、纪晓岚这样的历史人物,但是蒋介石这样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人物尚未尝试过,因此感到压力和挑战,“演蒋介石,我之前还真没有想过。不过接手这个角色后,我看了不少有关他的书籍和史料,演活演好蒋介石不容易。他复杂的性格和争议,注定了将是这些年来我接下的最难演的角色。”

  在片中扮演蒋经国的是陈坤,他将与张国立上演对手戏。

据黄建新透露,除了几个主要人物外,许晴将在影片中扮演宋庆龄,姜文将扮演毛人凤、冯小刚将扮演杜月笙、陈凯歌将扮演冯玉祥,陈好将扮演抗日将领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还有更多明星加盟、客串本片。本片将会尊重历史,讲述一个好看的历史故事”。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