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媒体关注

香港金像奖公布提名 《赤壁》15个提名“领跑”

  昨日(11日),第28届公布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赤壁》独领风骚,获得15个提名领跑金像奖。本次获得提名的只是《赤壁》上集,明年金像奖,《赤壁》仍然可以凭借下集继续参选。内地演员在本届金像奖上大受欢迎,前金像影后周迅再获影后提名,与鲍起静、刘美君、徐熙媛、林嘉欣争夺影后,赵薇和孙俪则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而影帝提名中,梁朝伟、任达华、甄子丹呼声最高。

  内地女演员大出彩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里,内地女演员十分出彩,在影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中,都有内地女演员的身影。周迅凭借《画皮》再次提名金像奖影后,而孙俪则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赵薇也因为《赤壁》里的孙尚香被提名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方面,内地女演员则占据了大半江山。两位来自内地的“星女郎”均被提名,分别是凭借《女人不坏》提名的张雨绮和凭借《长江7号》提名的徐娇。内地男演员虽然没有女演员这么出彩,只有张丰毅凭借《赤壁》提名,但他确实是该奖项呼声最高的演员。

  《赤壁》获15项提名

  本届金像奖,《赤壁》15项提名领跑,无论是重量级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影帝,还是技术方面的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等,《赤壁》都有一份。另外由于《赤壁》上映时被分成上、下两集,参加今年金像奖的只是《赤壁》上集,而今年年初才上映的《赤壁》下集还可以参与明年金像奖的争夺,可谓风光无限。

  除了15项提名的《赤壁》外,《画皮》与《叶问》同样获得了12项提名,共同排名第二。虽然此前《画皮》为今年金像奖的提名炒得沸沸扬扬,但《叶问》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影帝等提名却显得分量更足,而且《叶问》还在最佳男配角方面一片双提名。《画皮》则由于陈坤、赵薇和导演陈嘉上均未提名而显得略微逊色,只有最佳影片提名和周迅呼声很高的影后提名,算挽回了颜面。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薇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