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李岗:联合李安推手台湾电影

为什么不直接动手?
    李岗:做导演需要很专心,一两年或者两三年拍一部片,像李安,他职业是做那个东西。人要活在那个东西里面两三年,那个诚意观众是感受得到的。我恐怕没法做导演,在台湾我要一个人从头做到尾,上面没有健全的上中下游,旁边没有一个詹姆斯,后面一家人要养。我怎么可能安心做导演。那我觉得做发行外比较适合的工作就是这样帮助台湾年轻导演。我们也不是做政府工作,也没办法做有教无类,还是要因材施教。看到真的不错的苗子,年轻导演,就帮他规划,帮他做上中下游,让他安心拍电影。

  我跟年轻导演说,要有投资你要有三个基本条件,我们才能合作:

  第一要有天分,这是没办法的,没有天分大家都会很痛苦。你爸妈是谁都没有用,真帮不上忙。

  第二你对电影要有一种虔诚,像宗教那样,要有那种态度。

  第三,对观众要真诚,这种真诚观众是可以感受到的。

  我跟年轻导演说,要有投资你要有三个基本条件,我们才能合作。第一要有天分,这是没办法的,没有天分大家都会很痛苦。你爸妈是谁都没有用,真帮不上忙。第二你对电影要有一种虔诚,像宗教那样,要有那种态度。第三,对观众要真诚,这种真诚观众是可以感受到的。
  年轻导演说故事是有问题的。台湾的故事其实特别精彩。可是十几年下来,有艺术天分的年轻导演只能做短片和纪录片。有商业天分的只能做广告和MV。他都是短的逻辑。一个剧情长片,你要做出来都不容易,何况你要比好莱坞还别致,真的很难做。
   这部片(《阳阳》)当然比他第一部要通俗,但是调性还是比较个人一点。他对于人的观察感觉,故事的叙述,有一种很特别的东西。这部片比他第一部要做得深刻,人物故事都做得比较深刻。
李岗


点击进入搜狐娱乐柏林电影节专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岗 | 李安 | 阳阳 | 柏林 | 郑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