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吴刚岳秀清夫妻共入《茶馆》 不同形式同样精彩

吴刚的“铁人”造型
吴刚的“铁人”造型

岳秀清在《茶馆》中扮演女主角“王淑芬”
岳秀清在《茶馆》中扮演女主角“王淑芬”

  作为演艺圈的模范夫妻,吴刚和岳秀清夫妇一直在演艺事业上默默耕耘。同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资深台柱的两人,分别塑造了数十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角色。而巧合的是,近期他们分别参演的老舍先生名作《茶馆》也即将与观众见面,不同的是,岳秀清主演的是电视版本,而吴刚参演的则是人艺经典话剧。

  据了解,由吴刚和冯远征等人共同合作的经典话剧《茶馆》将与2009年2月14日至2月22日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而此次作为人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的最后一个剧目,相信这次《茶馆》会吸引众多爱好者前来捧场。

在剧中扮演“唐铁嘴”的吴刚对此也是充满了期待,之前他一直在大庆赶拍尹力导演的电影《铁人》,这几天将赶回北京参与话剧的排演。

  据悉,吴刚在《铁人》中扮演男主角“铁人”王进喜,谈到这部倾注了他不少心血的电影大片,吴刚表示,虽然吃了不少的苦,但都很值得。而就目前记者了解到的一些拍摄经过和整个创作团队对人物的精准刻画,相信在不久后,吴刚塑造的“王铁人”将会赢得满堂喝彩。

  而除了吴刚的话剧版《茶馆》将再度亮相京城之外,其夫人岳秀清主演的第一步电视剧版《茶馆》也即将在09年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岳秀清在剧中扮演王掌柜的老婆“王淑芬”,这也是她首次与陈宝国搭档。岳秀清为了成功出演此次的角色,不但大练原汁原味的北京话,导演何群更是为其专门加戏,使这个在老舍先生原小说中并不突出的人物更加丰满和真实。

  虽然吴刚和岳秀清夫妻二人此次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但相信凭借两位实力派艺术家的精彩演绎,无论是话剧版的《茶馆》还是电视剧版的《茶馆》,都会令观众大饱眼福。(阿萌/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刚 | 岳秀清 | 老舍 | 王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