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郑伊健深沉演绎《亲密》 成功转型出演都市熟男

亲密中郑伊健与林嘉欣上演了一段欲罢不能的爱情
亲密中郑伊健与林嘉欣上演了一段欲罢不能的爱情

亲密中郑伊健的成熟扮相
亲密中郑伊健的成熟扮相

  由香港金牌编剧岸西自编自导,郑伊健、林嘉欣联袂主演的电影《亲密》,即将于三月份在内地上映。作为岸西首次执导的电影,《亲密》连续受邀参加各大电影节,林嘉欣和郑伊健的表演大获好评,特别是郑伊健,在《亲密》中内敛却又传达着丰富内涵的表演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

  十年前那个年少轻狂的古惑仔形象,依然是众多观众最经典、最难以抹去的形象。之后虽然几乎每年都有出演影片,郑伊健其实都在延续着自己的风格,不管是《风云》中的聂风,还是《蜀山传》中的玄天宗,都是表情冷酷、目光深邃,至情至性,快意恩仇。在成功塑造这些形象的同时,郑伊健也不断被脸谱化,漫画化。郑伊健在对比自己与林嘉欣的特点时,就笑谈两人性格南辕北辙,“一个拍文艺片,一个是商业片”。

  其实郑伊健不只会耍酷扮帅,如今四十出头的郑伊健,在《亲密》中就有不同以往的形象和演出。当初岸西在筹拍《亲密》时,首先确定了女主角林嘉欣,而林嘉欣则推荐好友郑伊健来出演男主角汤少,而郑伊健也不负众望,带给大家足够的惊喜。

  在影片中郑依健的招牌发型虽然没变,但他首次使用了眼镜这个小道具。一副眼镜,平添一份文雅和成熟之气,也让一个中年都市办公一组的形象跃然而出。郑伊健的这个新形象与《伤城》梁朝伟的眼镜造型,倒还真有几分神似,同时也会让人想到《男人四十》中的张学友。同时是表情淡漠,少言寡语,但所表达的内容却是完全不同。

  郑伊健对片中角色的理解和表现十分到位,并用自己所从事的演员还分析汤少的心态。“例如我和嘉欣拍戏时,天天对着她,跟她一起多过和女友一起。大家有好感的话,我的生活重点就放在她身上,比女友还重要!不过,过了几个月,我们懂得抽离。如果是在办公室工作,就被迫要在一起了”。在影片中,从最初的阳台谈心、同车上下班的心照不宣,餐厅偶遇的故作镇定。在郑伊健和林嘉欣的共同演绎下,被细腻真实的展示出来。林嘉欣在谈及已经四度合作的郑伊健表示,和以前相比,伊健显得很成熟稳重,真的很合这个角色。而郑伊健也表示,出演《亲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演出,郑伊健很满意自己在片中的演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伊健 | 林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