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龙马社首部作品话剧《操场》主创及主演图片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2日16:48 来源:搜狐娱乐

《操场》讲述了在大学操场里,迟老师坐在裁判员的铁架上,高高地看着芸芸众生。 已经有三天了,迟老师内心有一些问题需要离开家来这儿思索。比如:妻子对现实生活越来越不满;自已带的女研究生的论文答辩没有通过,原因是有一些关于他与女学生的暧昧猜想……。深入的孤独使他与自己的童年面对面地交谈着,没想到他的童年对现在的他也不满意。这些市俗的问题总是在干扰着迟老师做学问的心境和他常说的痛苦的质量。 天亮了,当以操场为生的崔傻子告诉他,在看台下的黑板后边有一个死人的时候。迟老师以我有痛苦为由,而无动于衷。迟老师就这样紧抱着自认为更大的痛苦,被一个人讲的身世引领,心甘情愿地做了他犯罪的协从。当他知道他被一个慷慨激昂说假话的人骗得犯了罪后,他想释放的痛苦变得更大。 紧接着,那个死人把他带到了前一天的夜晚…… 经过情景地再现,迟老师发现在前一天自己用不负责任的语言,最后杀死了这个人。这是一部关于知识分子思辩的戏,有关疑惑和困惑的戏,可贵的光亮,是迟老师身上透出的真实的痛苦。
(责任编辑:炊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