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柏林掀京剧热 逐金熊陈凯歌雄起

陈凯歌

  北京时间昨(11)日,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参赛的华语片《梅兰芳》在柏林举行了欧洲首映仪式。齐如山后人发给组委会的抗议电邮并没有影响影迷的观影热情,《梅兰芳》的电影票被一抢而空,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施佩克更预测《梅兰芳》将捧走一座金熊奖杯。而刚满30岁的国际巨星章子怡则被当地媒体称赞美艳惊人。

  陈凯歌

  “我看过梅兰芳跳舞”

  陈凯歌

  介绍,尽管不少西方观众对中国文化比较陌生,但从《梅兰芳》电影媒体场的放映情况看,大家对电影的反映不错。
外国记者对电影的兴趣主要集中在梅兰芳本人以及国粹京剧这门艺术上。

  《梅兰芳》与陈凯歌的金棕榈巅峰之作《霸王别姬》有着相似点,同样是梨园题材,同样是性别错位,比如由男人去扮演女人唱戏,或由女人扮演男人唱戏。陈凯歌解释自己并不是一个京剧迷,执导《梅兰芳》完全是因为对梅兰芳本人的强烈兴趣。“《霸王别姬》与《梅兰芳》是一对双胞胎,但梅兰芳和程蝶衣的角色完全不一样,而张国荣演的程蝶衣确实是受到梅兰芳的启发而做。张国荣的角色源于奋斗和尊严,好像火;梅兰芳却显得弱和软,像水一样。”

  陈凯歌

  在记者会上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早在他四五岁时,就在梅兰芳家里见到了他本人。“我的父亲是一个导演,他工作比较忙,我的保姆就把我送到梅家,那天早晨我看到他在自己的院子里跳舞。当然,梅先生没有注意到我这个小孩,也不会知道这个看他跳舞的孩子将来会拍一部关于他的电影。”

  章子怡

  “怎么看也不像30岁”

  章子怡

  无疑是电影首映礼上最大牌的明星。当地媒体用“章子怡入神了!”的标题来赞扬她的美貌与演技,许多近距离欣赏过她的影迷都表示难以置信眼前的美人已经步入30岁。国外观众议论纷纷:“她太美了,又可爱又年轻……”巧合的是,千里迢迢从洛杉矶飞到柏林为女友庆生的Vivi Nevo,当提及女友,除了立即一脸甜蜜,还大赞女友貌美惊人。

  章子怡

  在记者会上表示:“不管在哪里面对怎样的生活,我都要做真真实实的人,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其他的,都顺其自然。”这也许就是她保持青春的秘诀之一。至于章子怡在《梅兰芳》中的表演,一些记者则遗憾地表示:“章子怡的表演非常棒,与黎明的搭配也是赏心悦目,只是出演的时间太短了点。”章子怡笑言:“确实有点短。导演以后继续拍什么,我再来参与好了。”

  据悉,电影《梅兰芳》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上唯一一部参加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将和其他17部电影一起角逐本届柏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

  展望柏林

  媒体看好《梅兰芳》

  本届柏林电影节已经赛程过半。前半程中并没有特别强势的竞赛片登场,这也为《梅兰芳》登顶柏林增加了砝码。值得一提的是,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威兰·施佩克对《梅兰芳》这部电影欣赏有加。

  曾为编剧和电影发行人的施佩克称陈凯歌是电影界的“一位大师”,也特别喜欢《梅兰芳》这部电影,因为它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霸王别姬》。施佩克说,章子怡的演技非常棒,与黎明的对手戏演得很精彩。“我希望它能拿走一尊我们提供的可爱的"熊"奖杯。”目前,有国外媒体预测,《梅兰芳》很有可能捧走一座银熊奖杯。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章子怡 | 陈凯歌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