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小沈阳不是独苗 赵本山弟子个个身怀绝技

  王小利 

   拿手绝活:耍宝

  王小利是黑龙江人,9岁开始跟父母学二人转,会唱40多个段子的他在多年前就曾获得“赵本山二人转大赛”的一等奖。颁奖晚会后,王小利听说赵本山要收王小宝为徒,就拜托高秀敏在赵本山面前推荐他,一试成功。

王小利塑造的刘能在《乡村爱情》中很出彩
王小利(左)塑造的刘能在《乡村爱情》中很出彩

  在《乡村爱情》中,王小利将“未说话先撇嘴、说话就磕巴、斤斤计较、满身是理”的刘能演的惟妙惟肖,成了该剧最出彩的人物之一。

  如今的王小利在台上表演举手投足都带着“刘能”的架势,用他自嘲的话来说:“演完‘刘能’大家伙是都认识我了,但人家红了是挣钱,我则是往里搭钱。因为说话毛病改不过来了,打个电话别人一分钟能说明白的事儿,我说半个点儿也整不利索,老费电话费了!还有一个毛病就是,晚上一闭上眼睛就是谢大脚。”

  王小利的绝活可不是贫嘴,他最擅长的是模仿名人说话。只要把眼睛闭上,观众就能感觉到他模仿的人物就在身边。他买了许多老影碟,天天听,天天练,只要一有时间就溜两句。“练绝活可不容易,并且,在台上演出时同台下所说的话还不一样,因为台上需要用话筒,讲话时还要找声音的位置。”在田间地头表演二人转,让王小利练就了一身的好本事,

  他戴上假发模仿了刘欢惟妙惟肖,拉胡琴,吹唢呐,唱京剧样样出彩。观众评价他是不光说口好,正活儿也好,名角可不是空口说白话得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宝 | 赵本山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