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小沈阳不是独苗 赵本山弟子个个身怀绝技

  王小虎 [查看表演视频]

   拿手绝活:模仿、扮鬼

  在二人转的舞台上,王小虎外表很文弱,像个白面书生。其实他也是在“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时,出现在赵本山面前的。但却是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到辽阳审查参赛剧目,看中了同为二人转演员的王小虎的媳妇张可,可倔强的张可非要与王小虎搭档,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王小虎。

王小虎在赵本山的电视剧中亮相很多
王小虎(左)在赵本山的电视剧中亮相很多

  “本山杯”大赛后,王小虎和张可一直在沈阳和平影剧院演出,当时去那儿的目的就是想投奔赵本山。有一天晚上赵老师去看戏时说:“比大赛时强多了。”之后陆续又看了好几场,才确定《刘老根2》开拍时让他俩进剧组。

  在剧组,王小虎亲眼见到赵老师收蔡维利为徒,便求范伟跟赵本山说情,能不能把他也收了,结果赵本山没有答应。一次吃饭时,王小虎端起酒杯对赵本山说:“感谢赵老师这种场合能想到我,我敬杯酒吧!我特别羡慕这些哥哥,也非常想管您叫声师傅,但我知道我的水平还不够。

我只有一个请求,就是我离开剧组后,别人问我是谁的徒弟时,我能说是赵本山的徒弟,你能承认就行。”

  这时坐在一旁的人帮腔说:“别等以后了,今儿个就跪地磕头吧,都收9个了,再收一个正好十全十美。”

  师兄弟们也帮他说话。赵本山乐了,王小虎跪在地上磕头,磕了无数个,一边磕头一边眼泪刷刷地流,当时在场的人都哭了,从此,王小虎便加入了本山徒弟的行列。

  2004年赵本山在春晚小品《功夫》中带了两个“师傅领进门、忽悠在个人”的徒弟,其中之一就是王小虎。而后他又出演了《马大帅》、《乡村爱情》,一炮走红。在刘老根大舞台,王小虎被称作“主演”,他和小沈阳一样,都是赵本山喜欢的弟子,也是最有观众缘的演员,有他俩的场子,票价不仅会上涨,而且还会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王小虎身材瘦长

  ,扮鬼是他的拿手绝活,他穿着古怪的蓝褂子、粉裙子,脚上还穿着一红一蓝两只袜子,光头上戴了个发套,发型是中分的小盖头,一上台,便引起观众一阵阵笑声。王小虎的模仿能力很强,学唱刘德华的歌特别像,与张可搭档演出时,他的主要任务是捣鬼,十分滑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宝 | 赵本山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