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好莱坞报道:《梅兰芳》开篇精彩 章子怡是亮点

  《好莱坞报道》消息,《梅兰芳》是一部传统的而优雅的传记电影。这部讲述一代京剧名家梅兰芳的电影比陈凯歌的经典之作《霸王别姬》要中规中距些。陈凯歌牢牢把握住了电影的主题,对角色以同情的特征描述和一个行家的眼光来表现中国30、40年代的文化环境。

  对于真正的京剧爱好者来说,这部电影只是对梅兰芳的开创性表演风格轻描淡写,但很明显,陈凯歌更关注的是梅兰芳作为一个艺术家在政治变化莫测的环境中的执着。

  影片开头部分虽然没有大明星,但却是最饶有兴味的部分。该部分讲述当时还是冉冉升起的新星的梅兰芳(余少群饰演)向他的导师燕十三(王学圻饰演)挑战。陈凯歌很好地捕捉到了艺术家面临转变的心态。这部分情节紧凑,戏剧张力十足。两者的竞争表演展示了京剧的华美。在幕后,双方的激烈对话反映了传统和创新的优缺点。王学圻淋漓尽致地刻画了一个高傲守旧派,这个角色有着莎士比亚悲剧中的英雄气质,而余少群是个相当有魅力的演员,在舞台上的女性角色和舞台下的男性形象之间保持了一个微妙的平衡。

  这部电影从扮演中年时期梅兰芳的黎明登场后开始有点走弱,剧本也着重讲述梅兰芳的个人生活(他的情感纠葛,他在百老汇演出的历史,他对日本侵略者的拒绝),暗示了在那些日子里艺术和爱、金融安全以及爱国主义不能共存。但是他的经纪人邱如白对梅兰芳艺术灵感源于寂寞的暗示是没有根据、相当陈腐的。

  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仅仅出场35分钟,但是却是全片光彩所在,她的自信和激情弥补了黎明乏味和沉闷的表演。艺术指导是杰出的,从豪华的内饰到灯光、服饰,再现了20世纪30年代北京的剧场文化和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黎明 | 王学圻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