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谢晋曾大骂潘虹混蛋 密会林青霞记者捅篓子(图)

谢晋

  去年10月,人民电影家导演谢晋回家乡上虞参加母校校庆,因心源性猝死意外去世。日前,由谢晋的同乡兼30年好友,绍兴作家顾志坤写就的《大师谢晋》由重庆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关于谢晋的传记性书籍。跟踪记录谢晋20年的顾志坤,在这本约35万字的书中披露了大量内幕,比如《最后的贵族》最先的女主角是林青霞,而潘虹曾被谢晋大骂混蛋等。

  《大师谢晋》一书专门邀请与谢晋合作过电影《女篮五号》,同时也是老朋友的秦怡作序;谢晋的夫人徐大雯也专门写了一篇跋。
自谢晋去世后,徐大雯和阿四靠着2600元左右的退休工资生活,据顾志坤透露,目前已有一家上虞当地的企业,每月援助阿四2000元,直至他百年。

  交往30年

  掌握很多独家内幕

  “我们在1975年就认识了,那时我还在上海警备区当兵。”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顾志坤的电话,他用一口绍兴普通话向记者介绍他与谢晋30多年的交情。

  顾志坤和谢晋同为绍兴上虞谢塘镇人,而谢晋在9岁时就离开老家,两人并不相识。不过随着《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等影片的热播,谢晋在老家几乎是无人不知。于是在1975年,23岁的顾志坤以同乡的身份拜访谢晋在宁波路的住所。“第一次见面就谈了些家乡的情况,1982年我转业回绍兴从事文艺工作,他每次回来都要来见我,”顾志坤告诉记者,自己真正为谢晋写传记是从1988年10月18日开始,一直延续到谢晋去世。“他每次回来我们都会凑在一起长谈,喝点黄酒,谈电影、谈创作。”顾志坤说,书中的很多细节都是谢晋亲口叙述的,很多不为外人所了解。

  记者捅篓子

  林青霞憾别“贵族”

  被谢晋自称为自己所有作品中的精品的电影《最后的贵族》,其第一女主角的第一人选原是林青霞。1986年2月,谢晋约林青霞在香港见面,邀请她出演“李彤”一角,后者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次年8月,拟定开拍后,谢晋再次约林青霞在香港商谈,不料因为签证问题,林青霞在香港苦等了5天也没能等到谢晋。幸好一个月后谢晋到美国看外景,刚好林青霞也在美国,两人在洛杉矶终于又一次见面。为了争取到“李彤”的角色,林青霞推掉了李翰祥和严浩的几部片约。

  消息传开后,遭到了台湾“新闻局电影处”的反对,为此,《最后的贵族》一直推迟开机时间。虽然台湾方面以禁演其影片为威胁,但林青霞还是坚决要出演“贵族”。1988年7月林青霞秘密到上海与谢晋商谈角色,这次她连母亲都没说。不料林青霞回香港时飞机出了点故障,她被迫到候机厅休息,却被香港一家报社记者认出,第二天这则消息发出后,台湾方面震怒,最终,林青霞思考再三,辞演“贵族”。

  舞没跳好

  潘虹曾被骂“混蛋”

  林青霞没戏后,谢晋起用原本是“贵族”女二号的潘虹出演女一号“李彤”。由于工作签证的问题,等剧组到达纽约后,已经错过了最美的秋季。

  在纽约的冬季,潘虹站在室外拍夏天的戏,身上只穿着一件透明得可见胸罩和内裤的晨衣,还需要穿三点式泳衣坐敞篷车兜风。为此潘虹一度高烧不退。不过一次拍“跳舞”的戏,谢晋却对潘虹大光其火,原因是潘虹迟到后,与英达在跳恰恰时,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不了解谢晋的英达又一直在辩解,火了的谢晋便把火气一古脑发在了潘虹身上:“舞没学好,还迟到,混蛋,都是混蛋! ”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林青霞 | 顾志坤 | 李彤 | 徐大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